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夏季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试试这几种养肝的食物

2018-07-31 10:12:22      

炎炎夏日,人们食欲也会降低,有的人喜欢一边吃烧烤一边喝啤酒,再加上晚上一直晚睡,慢慢的就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在夏季一定要做好保肝护肝工作。

夏季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1、大豆及豆制品

大豆及豆制品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蛋白质、适当的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矿物质,有利于肝脏的修复。

2、猪血

猪血可以有效的去除身体内的病毒,具有镇静的功效。猪血能解毒,可以治疗头晕、中风、腹部胀痛等症状,常吃猪血可以加强肝脏的排毒功能。

3、荔枝

荔枝具有强肝健胰功效,可以增强血液的流通,增强了精力。但是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导致鼻子流血,引起牙齿的疼痛,身体上火。荔枝属于很强的一种滋养食物,女性如果因为腹部受凉腹部疼痛时,可以把20克的荔枝肉干放在水里煎五分钟之后取汤服用,效果很快。

4、猪肝绿豆粥

需要80克新鲜的猪肝,50克绿豆,80克粳米,适量的味精和食盐,把粳米、绿豆洗干净放在锅里,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慢慢的熬,等到八成熟的时候,再把猪肝切成片放在锅里面一起煮,最后加入调料味。这种食疗方法具有美容护肤、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视力模糊、视力减退、脸色发黄的患者,同时也可以治疗慢性肾炎以及身体水肿。

5、决明子粥

需要10克炒决明子,50克粳米,适量的冰糖,把决明子放在锅里炒至微黄,取出来冷了之后再熬成汁,然后把决明子汁和粳米一起煮成粥后,放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了。该食疗方法具有通便、清肝明目的功效,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目光红肿的患者。

温馨提示

夏季是养生的最佳季节,尤其是对于肝脏来说,肝脏属于最大的消化腺,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作,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熬夜,注意劳逸结,避免吃对肝脏伤害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营养,多锻炼身体,减少药物的摄入量,保持乐观心态,每天要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状态,不要生闷气。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夏季养肝的食物 养肝

夏季也需要养肝,这4种食物养肝效果好!

天气温度越高,大家在吃食方面也开始变得不那么忌口了,比如暴热后喝冷饮、吃冰淇淋什么的更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酷暑难耐时,辣味极重的夜宵更……详细>>

想要肝脏好,这几种养肝食物要常吃!

在平时,进食到身体内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并且排送出体外,而当肝脏分解过多的食物时,就会让一些有害的物质存留在肝脏内,让肝脏发生问题,……详细>>

夏季养肝要注意3忌3宜,让你拥有健康肝!

养肝护肝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肝脏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但总是熬夜、不节制的饮食、大量的喝酒等势必会对肝脏带来损伤,缩短了肝脏寿命,夏季养肝……详细>>

夏季养肝怎么做?送你5大养肝秘诀,请收好!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做好对肝脏的养护,做好肝病的预防工作。肝病面前人人平等,做伤害肝脏的事就逃脱不了肝病的到来。夏……详细>>

夏季养肝护肝“八重奏”

养肝绝非一日之功,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养肝也是如此。健康食品藏在大自然中,我们应该在大自然中寻找养生保健的食物,改善日常饮食习惯,合理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