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4种帮你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人应常吃!

2019-05-09 07:00:51      

天气温度越高,大家在吃食方面也开始变得不那么忌口了,比如暴热后喝冷饮、吃冰淇淋什么更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夏季的时候,辣味极重的夜宵更是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要是再点些冰镇的啤酒,简直是绝配。倘若长期这么折腾自己的身子,肝脏自然是不耐受的。想要养肝护肝,不妨试试这四种食材。

4种帮你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人应常吃!

1、燕麦

之所以把它当作首推食物,是因为长期合理的食用可以帮肝脏变得越来越健康。纤维丰富的它有助于帮助调理肝脏的运行,让其更好的将有毒物质排出体外。而且燕麦还可以有效抑制脂肪在肝体内的堆积,减少病症的发生。燕麦的吃法有很多,比如每天早晨用其做碗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也不宜过量。

2、蘑菇

这种食材的口感一直都以顺滑、鲜香被大家所喜爱,而且它里面含有的一种珍稀的成分对一些病变的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比如肝脏癌化。若是长期需要喝酒或者熬夜的人不妨多吃点蘑菇,这样可以减轻肝脏所承受的负担。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蘑菇虽然有抑癌作用,但仅靠它来治愈疾病是不太靠谱的,它只能起一个辅助的作用。

3、红酒

说起来酒对肝脏的伤害真的不可谓不大,但也不是所有的酒都只是在对肝脏起着一个负面 的作用,比如红酒。它里面含有的某种物质对脂肪肝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不仅如此,它还可以降低香烟里的致癌物质对肺部的伤害。然而红酒虽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过量饮用同样会造成伤害。每天一杯就可以达到养生的作用。

4、胡萝卜

这种万能的食物不管男女老少吃都特别适合。之所以说它对肝脏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是因为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帮助减轻毒素对肝脏的侵蚀。胡萝卜的吃法有很多,不管是生吃、凉拌还是烹饪都是不错的选择。夏天来了,凉拌一盘胡萝卜丝既有营养又很下饭。

温馨提示:已临近盛夏,许多人都爱喝点冰啤酒,这对肝脏的伤害还是不小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上更应注重养肝,以上这四种食物都对肝脏有不小的帮助,生活中不妨时不时弄点来吃喝。最后,任何食物都应适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肝 养肝食物 养肝

4种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食物应常吃!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养肝。有的人氪肝是因为工作和学习的缘故,有的则纯粹是玩乐造成的。但不管是哪类人,养肝都是必须的。今……详细>>

肝不好的人应常吃这4种食物,可帮助你养肝!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不加以保护,不但可能会出现功能丧失,甚至有炎症、坏死、癌变的风险。建议大家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保护肝脏……详细>>

肝不好吃葛根?肝不好的人多吃这5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属于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毒素。但是生活中一些不科学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对肝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例如很……详细>>

肝不好,常吃这4种养肝食物,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说起肝脏,大部分人都知道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帮助代谢,还有造血和解毒功能,而也因此养护肝脏是一生必须时刻进行的。……详细>>

肝不好怎么吃?4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常吃有好处!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工作之余关注一些养生方面的知识,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这么好,但是因为环境和饮食的原因,各种疾病的病发率一直都居高不下,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