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肝不好怎么吃?4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常吃有好处!

2019-06-14 08:27:16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工作之余关注一些养生方面的知识,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这么好,但是因为环境和饮食的原因,各种疾病的病发率一直都居高不下,而且很多病症还是平时自己不注意造成的。由此可见日常养护身体有多重要,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食物,它们对肝脏都特别有友好,想要养护肝脏的亲们不要错过了。

肝不好怎么吃?5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常吃有好处!

1、苦荞

这是一种药用食用都很好的植物。用它制成的苦荞茶在养肝护肝方面效果特别好,不仅可解醇中毒,还可以缓解部分肝损伤。而且在帮助肝脏排出血毒、开窍明目方面同样也很给力,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也适用,因为它在降血压方面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经常熬夜的人喝点苦荞茶对身体是极有好处的。苦荞不仅可以用来做茶,直接和大米一起煮做成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2、葛根

3、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材,在国外已经有人用它来治疗酒精中毒且效果不错。这是因为葛根的成分里有两种物质可以分解酒精带来的毒性。尤其是在过量酒精对肝脏损害时,效果更明显。不仅如此,葛根还可以减少酒精对胃肠道黏膜的损伤。总的来说葛根是酒精的强力对手。这种中药材在药店大都能买的到,但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者在服用时要咨询医生。

3、乌梅

都说黑色物质养肾,酸性食物养肝。大家平时想要养护自己的肝脏,不妨尝试吃一点酸性的东西,比如乌梅,它就可以起到一个调节肝脏的作用。乌梅能使肝脏更好的排出体内的毒素,减轻脏器的负担,尤其是在酒后吃点乌梅能减少肝损伤。

4、枸杞

在养生这条道路上,枸杞几乎是人人必备的。就像歌曲里唱的那样:保温杯里泡枸杞。因为它的功效确实太多了。在滋阴养肝方面,枸杞的作用是很明确的。它能阻挡脂肪在肝脏里肆意囤积,还能修复肝细胞,甚至还可帮助肝细胞新生,增强肝脏的耐受性。在中医治疗肝病上,枸杞的用途还是很广泛的。所以大家可将平时喝的饮料替换成枸杞茶,既能生津止渴,还对身体大有益处。

温馨提示:日常养肝护肝很重要,如果是肝脏得不到好的保护,就有可能使肝脏发生病变,导致一系列的肝疾病发生,甚至还会有肝癌的风险。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问题给注重起来,上面介绍的这四样药材对肝脏都特别有好处,大家不妨试一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好食物 食物 肝不好

肝不好吃葛根?肝不好的人多吃这5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属于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毒素。但是生活中一些不科学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对肝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例如很……详细>>

对肝脏有好处的8种好食物,常吃可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由于许多原因肝病却成了一种高发疾病,为了避免肝病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在保护自己肝脏的过程中……详细>>

4种帮你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人应常吃!

天气温度越高,大家在吃食方面也开始变得不那么忌口了,比如暴热后喝冷饮、吃冰淇淋什么更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夏季的时候,辣味极重的夜宵更是……详细>>

肝不好的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你养肝护肝!

肝脏是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对身体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出现很大的影响。但是生活中由于各种各……详细>>

4种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食物应常吃!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养肝。有的人氪肝是因为工作和学习的缘故,有的则纯粹是玩乐造成的。但不管是哪类人,养肝都是必须的。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