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养肝相当养命,送你5个方法来排肝毒!

2019-05-07 07:45:55      

中医认为养肝就相当于要命,因为肝脏承担着代谢排毒以及消化能力,也影响着身体新陈代谢,平时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排除肝脏毒素,帮助养肝气。

养肝相当养命,送你5个方法来排肝毒

1、健康饮食

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肝火旺盛人群如果大量吃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伤害到脾气和肝气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鲜枣或者猕猴桃,因为维生素c可以解毒,减轻了肝脏负担,保护肝脏。

2、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都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23:00到凌晨3:00是肝脏休息的关键时间段,肝脏会在此阶段进行修复以及解毒,若一直熬夜的话势必会影响到其修复,诱发肝脏疾病。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让肝脏得到血液供应和氧气,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再生,从而减轻了其负担。每天中午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午休,具有养肝血以及养肝肾的功效。

3、管理好情绪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容易出现肝火旺盛。中医认为肝主疏泄,想要保肝就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不能大量的喝酒,因为酒精主要是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酗酒时势必会诱发酒精性脂肪肝。

4、保证有充足的水量

只有提供充足的水分才能够帮助肝脏排毒,让身体里面的水分不足时,不能让肝脏正常的运转的毒素在体内堆积时间久了会诱发各种肝脏疾病,所以每天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多喝水多排尿,来减轻肝脏负担。不要使用碳酸饮料或者浓咖啡浓茶来代替白开水。

5、坚持进行运动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科学规律的体育锻炼,能够提高阳气的生发,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预防肝火旺盛问题。另外坚持运动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增强体质,让身心得到放松,及时消除焦虑不安的情绪,但是在外出的时候要保护好肚脐部位以及脚踝,防止伤害阳气。

温馨提示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要好好养肝,保持规律的饮食,避免暴饮暴食,避免吃高油腻以及高脂肪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正常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肝毒的方法 养肝方法 养肝

养肝相当于养命?送你6个养肝的好方法!

当肝脏功能异常时就不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影响了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如果想要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那么就应该保护好肝脏,所以说养肝……详细>>

春季要如何养肝排毒?送你6个方法!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肝脏每天都是需要排毒的,在晚上的11点到凌晨的3点,这个时间段属于肝脏最佳的排毒时间。肝脏如果不好就容易……详细>>

养肝等于养命?养肝的5个方法你得学会!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排毒解毒的器官,即便没有任何的肝病,在生活中也应该要对肝脏多加养护,维持肝脏的正常代谢功能,这样才可以避免身体堆积……详细>>

养肝很重要?送你7个小方法来养肝!

健康的肝脏意味着健康的新陈代谢,健康的心血管系统和整体健康的身体,所以值得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持肝脏健康,提高肝脏的功能。详细>>

肝不好的人怎么养肝?送你4个养肝的好方法

一些肝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没有什么症状发生,但是当身体有不适感,或者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出现时,可能致使肝病加重或复发,这都是机体对外界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