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春季要如何养肝排毒?送你6个方法!

2022-03-19 08:10:28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肝脏每天都是需要排毒的,在晚上的11点到凌晨的3点,这个时间段属于肝脏最佳的排毒时间。肝脏如果不好就容易引发身体诸多的不适,比如便秘,口臭以及痤疮,面色不好等,所以肝脏需要经常排毒,肝脏排毒可以试试以下这些方法。

那么肝脏要如何排毒呢?

1、吃青色食物

想要肝脏排毒,在饮食中就应该多吃一些青色的食物,因为这一类的食物能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功效,所以是比较不错的排毒养肝的食物,比如青色的橘子或者是柠檬直接泡水来喝,就比较有效果。

2、常吃枸杞

枸杞属于很不错的一味中药材,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用枸杞泡水喝的习惯,其实枸杞还可以提升肝脏抗毒素的能力,对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效果,每天可以吃几颗枸杞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直接嚼着吃。

3、喝酒前吃东西

在喝酒之前可以先吃一点东西,这样对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因素要喝酒,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要提前吃食物垫垫肚子,这样能很好的保护肠胃黏膜,阻碍酒精进入血液之中,可以有效的降低醉酒。

4、多喝水

多喝水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因为水分进入到身体之后,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也可以促进胆汁消化液的分泌,这样就可以将身体里面更多的废物排出,当然就能够减少对肝脏的损害。

5、多运动

运动对养护肝脏是很有好处的,尤其是可以有效的预防脂肪肝。因为运动能消耗掉身体多余的脂肪,这样就不容易患上脂肪肝,适合的运动,比如慢跑、快走、骑自行车等,都可以快速消耗热量,控制体重,而且还能够增强免疫力。

6、按摩排毒

想要让肝脏排毒,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主要按摩的穴位就是太冲穴,在足背第一第二跖骨结核位置的凹陷处,可以用拇指轻轻的按揉3~5分钟即可,按的力度不要太重,要轻微酸胀,就能够达到排毒的效果。

想要肝脏排毒,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饮食方面要合理搭配,不可以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少吃辣的东西,还有应酬的时候,尽量不要喝太多的酒,因为酒精太多就容易损害肝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排毒的方法 养肝的方法 养肝

谈谈中医如何养肝?中医送你5个养肝秘诀请收藏!

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如吸烟喝酒、总是熬夜、滥用药物和不注意饮食卫生等。中医认为养肝很重要,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详细>>

养肝相当养命,送你5个方法来排肝毒!

中医认为养肝就相当于要命,因为肝脏承担着代谢排毒以及消化能力,也影响着身体新陈代谢,平时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排除肝脏毒素,帮助养肝气……详细>>

养肝相当于养命?送你6个养肝的好方法!

当肝脏功能异常时就不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影响了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如果想要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那么就应该保护好肝脏,所以说养肝……详细>>

秋季如何养肝?送你3个小妙招帮你养好肝

在秋季必须要做好相关的也要干工作,稍微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加快了向肝硬化以及肝癌发展的进程,秋季养肝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肝病患者春季要养肝,送你4个食疗养肝好方法!

大家想必听过“是药三分毒”的说法,特别是对肝病患者,正确用药是非常重要的。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春天是滋补肝脏的好时机。如果人们想让肝脏更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