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患有肝病应补硒元素,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2019-03-11 07:17:29      

硒元素是我们身体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参与了抗氧化的过程,能够维持生命活动,只要适当的为身体补充硒元素,就能够预防肝病的产生,不妨来了解一下。

肝病患者补充硒元素的好处都有哪些?

1、能够增强免疫系统,防止病情反复发作

大部分肝病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而且抑制病毒的能力下降,身体里面的病毒没有完全的被消除,容易引起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硒元素属于强效的免疫调节剂,能够刺激细胞免疫系统以及体液免疫,增强了免疫功能,同时提高了肝脏的解毒能力,防止病情的反复发作。硒元素能够提高免疫系统来改善肝病患者的症状,减少了患者出现全身无力、食欲不振以及脸色灰暗的症状。

2、能够增强抗氧化的能力,防止出现肝纤维化

90%的肝病患者身体里面会缺硒,一旦缺硒的话就会降低免疫系统,同时也会破坏身体里面的抗氧化系统,增加了身体中的自由基对器官带来的伤害。太多的自由基会损伤到肝脏,恶化了肝病病情。硒属于强烈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肝细胞结构处于完整状态,清除了自由基,加快了纸质过氧化物在身体中的分解,促进了肝功能的恢复,防止出现肝纤维化。

3、能够阻断病毒在身体里面的突变

肝病主要是因为病毒所引起的,当身体缺乏硒时病毒会产生变异,增加了对肝脏所带来的伤害。变异的病毒会破坏免疫系统,同时降低了治疗药物的作用,影响了治疗效果,只要为身体补充硒元素就能够阻断病毒在身体中的变异,从而加快了病情康复。

4、和药物协同,能够提高治疗效果

肝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势必会使用药物,是药三分毒,如果想要增强药物药效缩短病程,必须要和硒元素相结合,这样能够增加效应,保持良好的协同,减少了药物给身体带来的毒副作用,提高了药效。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均衡的为身体补充营养,保持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对于老年人来说,应该积极的注射肝炎疫苗,另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补充硒元素的好处 硒元素 肝病

硒元素能保护肝脏?看到这4大好处你就明白了!

有研究发现,硒是肝病的天敌,同时硒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能起到抗肝坏死保护因子。而乙肝的产生,就和身体缺硒关系非常密切,所以硒元素……详细>>

丙肝患者的福音-硒元素

对于丙肝患者来说,补充硒元素具有很多好处,它的抗氧化作用,解毒功效,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作用,使得它成为了丙肝患者的福音。 详细>>

肝病患者为什么要控制吃盐?会带来4大好处

患有肝病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遵从饮食营养平衡,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的原则。最重要的饮食原则是控制盐的摄入。详细>>

肝病治疗多补微量元素 三种微量元素必不可少

肝病的治疗需要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大量医学实验表明,钙、锌,硒三种元素在肝病的康复治疗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多数肝病患者体内,这三种元素……详细>>

养肝相当于养命,养好肝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身体中所有的物质都需要经过肝脏解毒阶段,然后把有用物质运输到胃肠道被吸收和利用。养肝相当于养命,好好呵护肝脏即可保持身体正常运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