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养肝相当于养命,养好肝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2019-05-14 07:02:15      

身体中所有的物质都需要经过肝脏解毒阶段,然后把有用物质运输到胃肠道被吸收和利用。养肝相当于养命,好好呵护肝脏即可保持身体正常运转。

养肝的好处有哪些?

1、能提高解毒的功能

肝脏具有解毒和代谢的功能,自身所产生的代谢产物以及从外界进入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必须通过肝脏里面进行解毒,只有好好的呵护肝脏,才能够提高其解毒能力,减少了毒素在身体中停留时间,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嫩,防止黄褐斑以及青春痘滋生。

2、能促进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进入身体中所有食物先经过肝脏来进行处理,有害物质会被肝脏解毒,营养物质进入胃肠道被身体所吸收,当肝脏出现病变或者异常时势必会影响消化系统,影响了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久而久之会出现营养不良甚至会下降免疫系统,所以好好的呵护肝脏能让身体均衡摄入营养,减少了其他疾病入侵身体的机会。

3、提高免疫系统

肝脏不仅仅具有解毒以及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功能,同时也可以改善人们的免疫系统。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与了组织系统的相关工作,比如能够帮助胆汁的生成以及排泄,调节身体中水盐的代谢,最终调节了内分泌,提高了免疫系统。

如何来好好的养肝呢?

1、戒掉烟酒

众所周知,吸烟喝酒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尤其是喝酒,酒精在身体中会代谢成乙醛,大部分的酒精会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和解毒,增加了肝脏负担,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害。

2、避免熬夜

在晚上23:00到凌晨3:00是肝脏自我修复的黄金时间段,而且血液流经肝脏最多,此阶段处于深睡眠状态,能够能够让细胞得到修复及再生,从而提高了其解毒能力。但如果经常熬夜的话势必会下降其解毒能力,身体里面的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会在皮肤中展现出来比如黄褐斑、色斑、青春痘及痤疮等,所以要拒绝熬夜。

温馨提示

好好的呵护肝脏对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所以在生活中要留意。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盲目的乱使用各种保健品以及中药秘方,减少给肝脏带来损伤,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提高体质,减少病毒和细菌的入侵,注意饮食上的卫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养肝的好处 养肝

养肝相当于养命?送你6个养肝的好方法!

当肝脏功能异常时就不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影响了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如果想要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那么就应该保护好肝脏,所以说养肝……详细>>

养肝相当于养命?牢记4点呵护好肝脏!

肝脏除了具有代谢功能以外,还承担着合成、解毒和分泌功能。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等需在肝脏中完成代谢和合成,然后转化为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肝脏可……详细>>

女子养肝相当于养命?谨记5个要点!

中医讲:女子以肝为先天,养肝相当于养命,所以肝脏对女性身心健康至关重要。女性一生中需经历月经、怀孕和分娩、哺乳和更年期等,每个阶段都跟肝……详细>>

养肝相当于养命 需少吃4类食物,做好2件事!

进入体内的毒素主要通过肝脏分解和代谢,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低毒的。当肝功能受到损害时,不能及时排除体内垃圾和毒素,只能在身体内沉积,影……详细>>

养肝相当养命,送你5个方法来排肝毒!

中医认为养肝就相当于要命,因为肝脏承担着代谢排毒以及消化能力,也影响着身体新陈代谢,平时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排除肝脏毒素,帮助养肝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