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治疗多补微量元素 三种微量元素必不可少

2017-02-02 07:15:37      家庭医生在线

肝病的治疗需要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大量医学实验表明,钙、锌,硒三种元素在肝病的康复治疗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多数肝病患者体内,这三种元素都有不同程度的缺乏,因此肝病患者很有必要补充这三种微量元素。

肝病患者多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而钙元素一般都是从饮食中摄取的,因此钙元素的摄入量达不到人体的需求会出现低血钙,机体为了达到血钙平衡,会增加甲状旁腺激素的分泌,溶解骨钙,从而调整血钙值。

甲状旁腺若长期如此,会出现亢进症,导致高血钙,钙离子沉积在软组织,而发生硬化现象,因此,肝病患者需要及时的补充钙元素。

锌是人体内200多种酶的组成成份,直接参与人体细胞的各阶段生理功能,如果人体缺乏锌元素,则会出现免疫缺陷,表现有体重增加缓慢,肠系膜淋巴结,T细胞功能不全等等,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这些危害将会加重对肝脏的损伤。

在20世纪50年代,美国科学家施瓦茨发现了一种“因素3”,它具有神奇的护肝效果,后来经过检测,发现这个“因素3”就是硒元素,硒因其卓越的保肝、护肝功能而被专家称为“抗肝坏死保护因子”。

曾经有医院做实验,让连续就诊的肝病患者服用5-10克的硒元素,发现他对138例肝病患者又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临床数据显示,肝病越严重,体内含硒量就越低。

微量元素对于人体来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物质,它参与人体的各个生理功能,一旦缺乏,则会对身体产生各种伤害。

同时这些元素在体内无法合成,只能通过饮食获取,因此,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保持这三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对于疾病的治疗起着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量元素 治疗 肝病

肝脏受损人员护肝,要补充微量元素

肝损伤若任其恶化发展,最终会转变为肝硬化,甚至恶化为肝癌,最终无法挽救。因此,建议肝脏已受损人群应控制病情,防止肝脏状况继续恶化。健康人……详细>>

避免肝脏损伤 补充微量元素

肝脏是人体大、重要的消化腺体,它对外来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具有强大的防御解毒功能。因为进入人体的化学物质大都通过胃肠道门静脉或体循环进入肝脏……详细>>

微量元素对肝脏有保护作用

肝在人们体内是主要负责代谢功能的,还有在人体里面有着氧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功能,也生成消化系统中的胆汁。肝主要位于人身体腹部的位置,……详细>>

肝癌病人应该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硒。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具有抵制肝癌肿瘤细胞的作用。它能阻碍致癌物的代谢过程,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增殖,如肝癌等。详细>>

肝硬化饮食 要保证微量元素的均衡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什么?肝硬化患者要保证每天身体的营养,但是切不可营养过剩。肝硬化病人需要足够的营养,但更要防止因强调“营养”而大量服用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