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患者能喝鱼汤吗?关于肝病的3个饮食疑问你了解吗?

2019-01-27 07:10:57      

当患上肝脏疾病时会影响到肝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患者会出现身体明显的消瘦,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让体重恢复到正常,所以会不节制的补充各种营养元素,但是错误的饮食会加重病情。

关于肝病患者的饮食疑问,这些你都了解吗?

喝肉汤、鱼汤或者鸡汤能不能帮助病情康复

其实喝鱼汤、肉汤和鸡汤对于肝病康复几乎没有任何的帮助,不节制的喝有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坏处,虽然美味可口,刺激胃液的分泌,提高食欲,对于没有食欲的肝病患者来说有好处,但是从汤里面根本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元素。这些汤里面只是含有少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蛋白质,甚至不如肉里面的10%,大部分的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维生素都存留在肉里面,如果想要得到充足的营养,吃肉才是重要的。汤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脂肪,不利于肝脏疾病的恢复,所以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千万不能盲目的追求各种汤类。

微量元素锌对肝病患者有没有好处

当患上肝硬化时因为肝脏疾病会直接消耗微量元素,再加上人们的食欲会下降,从而导致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容易让身体缺乏铁和锌。肝硬化患者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以及没有食欲,会减少对锌的摄入,肝硬化患者身体里面的慢性炎症也会增加对锌的消耗。锌直接参与了细胞的生长和发育以及组织修复,能够维持细胞膜结构的完整性,同时也可以促进身体的正常发育以及组织的再生,当缺锌时不仅会让味觉减退、食欲不振,同时也会下降免疫力,不容易让伤口愈合。当肝硬化患者缺锌时会加重症状,不利于肝细胞的完整性和肝脏组织的修复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多吃一些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瘦肉以及海产品等。

肝病患者是否可以服用蜂蜜

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解毒润燥以及止痛的功效。肝脏里面足够的糖原,可以防止毒素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糖类能够增加肝脏里面肝糖原的含量,从而促进了细胞再生。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吃蜂蜜可以增加糖的摄入,具有保护肝细胞的功效,另外蜂蜜也可以缓解肝病患者所引起的便秘。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肝病患者对饮食上的一些疑问,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合理的搭配,另外也不能大量的服用蜂王浆里面会含有激素成分,会增加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饮食常识 肝病的饮食 肝病

患有肝病切不可恐慌,带你了解关于肝病的几个小真相!

肝病属于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喝酒以及身体肥胖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酒精性或者脂肪性肝炎。其实患者在接受治疗前必须要了解相关的肝病常……详细>>

肝病饮食注意什么?解析这6种肝病患者的饮食技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主要是从饮食中获取的。对于肝病患者来说,由于消化功能有所减弱,因此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才能吸收食物……详细>>

肝病患者饮食需谨慎 肝病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食物,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能量来源。而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由此可见,饮食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稍有不慎还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各种……详细>>

你真的了解肝病吗?带你揭秘肝病的种类与诱因

肝脏是我们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经过科学家严密的测量之后在人体内肝脏中每一秒发生的化学反应,大约有500种以上。经过大量的实验证明之后,动……详细>>

肝病患者冬季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注意这3点!

肝脏不但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而且对消化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肝脏所产生的胆汁会帮助胃肠道更好的消化食物。因此肝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