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患有肝病切不可恐慌,带你了解关于肝病的几个小真相!

2019-10-12 00:30:02      

肝病属于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喝酒以及身体肥胖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酒精性或者脂肪性肝炎。其实患者在接受治疗前必须要了解相关的肝病常识,不能过度担心。

患者需要了解哪些肝病常识?

1、弥漫性肝病并不需要担心

部分人群去医院做肝脏B超检查后显示弥漫性肝病,这让他们非常恐慌,其实肝纤维化、病毒性肝炎以及脂肪肝都属于弥漫性的病变,肝囊肿以及肝血管瘤和肝脏恶性肿瘤属于肝脏占位性病变,出现弥漫性肝病不必过于惊慌。弥漫性肝病并不代表着病情的轻重缓急,尤其是对于年老虚弱的中老年人来说肝脏内部比较粗糙,做B超时光点反射强,其实他们的肝脏功能处于正常状态,如果过度担心的话,需要进一步做肝脏功能检查,主要通过指标并且结合临床症状才能够确定病情。

2、肝囊肿并不是肝癌

做肝脏B超检查会出现一些没有症状的先天性血管瘤或者肝囊肿。先天性的肝囊肿属于先天性的同时会合并肾囊肿,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患者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即可。肝血管瘤属于海绵状血管瘤,属于良性肿瘤,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发生,生长的速度比较慢而且不会有任何症状,只有做B超检查时才能被发现,患者应该定期去医院做B超检查,若是发现肝血管瘤超过了5厘米,需要通过手术或者介入的方式治疗。

3、肝炎伴随着胆囊炎并不是细菌所引起的炎症

肝胆属于难兄难弟,当肝脏异常时势必会波及到胆囊。大部分肝炎患者会伴随着胆囊问题。一般肝炎患者会出现胆囊增大以及胆囊壁增厚和粗糙。只要患者做B超检查没有任何的症状而且白细胞不高,没有梗阻性的黄疸,不必过于担心。胆囊炎是因为肝炎病毒侵犯了胆囊,一些代谢产物会在胆囊沉着,当患有肝炎时胆汁酸等代谢产物会对胆囊壁带来损伤,从而引起胆管上皮细胞的增生。

温馨提示

肝炎患者做B超检查时不能过分的看重肝脏的大小,因为多种因素会影响到肝脏大小的测量,比如时间医生以及测量部门。患者应该调整好饮食结构,尽量少吃葵花籽,因为里面含有的脂肪酸会影响到肝细胞的功能。另外也不能吃松花蛋,里面含有的铅会导致钙质缺乏引起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肝病的常识 肝病的常识 肝病

你真的了解肝病吗?带你揭秘肝病的种类与诱因

肝脏是我们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经过科学家严密的测量之后在人体内肝脏中每一秒发生的化学反应,大约有500种以上。经过大量的实验证明之后,动……详细>>

肝病患者能喝鱼汤吗?关于肝病的3个饮食疑问你了解吗?

当患上肝脏疾病时会影响到肝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患者会出现身体明显的消瘦,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让体重恢复到正常,所以会不节制的补充各种营养元……详细>>

带你了解肝病的所有检查项目,尽量少走弯路!

对于肝脏疾病患者来说,每6个月就要去医院做一次肝脏功能的检查,这样才可以看出肝脏受到损害的程度以及药物的药效,要全面的这些是肝病检查的项……详细>>

关于肝病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若想要彻底的根治肝炎,这是非常困难的。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走进治疗的误区,也不能听信所谓的谣言。详细>>

乱用药会导致肝病 肝病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肝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起到分解物质的作用,能够帮助进入身体内的食物将有用的物质分解储存起来,而肝脏在将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