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乙肝是否会癌变成肝癌?专家:主要和这3件事有关

2018-11-16 14:09:11      

在我国有百分之十左右的人会感染并携带乙肝病毒,而且有人会觉得乙肝会进而发生肝硬化,最终会造成肝癌产生,那么乙肝真的会产生癌变吗?其实乙肝是否会产生癌变,主要和以下这几件事有关系。

乙肝是否会癌变成肝癌,主要和这3件事有关系

1、乙肝发生癌变是没有接受正规治疗

其实人们说的乙肝最终会导致癌变是因为哟些乙肝病人没有经过规范的治疗,最终会发展成为肝硬化或者是肝癌。而大部分的乙肝病人在经过早期的治疗和诊断之后,发展肝癌的可能性会大大的减少,甚至会让乙肝病毒复制在静止的状态中。

2、有肝硬化就会患上肝癌

其实肝硬化是肝癌的高危因素,有百分之八九十的肝癌病人都会有乙肝合并肝硬化的情况。而在慢性的乙肝病人中,只有一小部分会发展成为肝硬化,最后会有百分之十左右的肝硬化病人会发展成原发性的肝癌情况。而一旦乙肝转为肝硬化,那么通过积极的治疗就能够阻挡肝硬化进一步发展,从而有效的避免或者是延缓肝癌的发生。

3、想要阻止肝癌,就要避免乙肝反复发生

乙肝病毒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在阳性的病人中只有很少一部分的人会有原发性的肝癌产生,而真正可怕的是乙肝病毒的持续感染复制,肝炎的反复发生会让人体的免疫能力降低,从而让肝硬化发生。而且在干细胞加快再生的过程中,由于基因突变的因素会让肝癌发生的几率增高,所以如果你能恰当的进行治疗和控制的话对于阻止肝癌产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乙肝病人在平时要少熬夜,少饮酒,避免心情不畅等情况产生,因为这些问题都会加重疾病病情。而做好平时的习惯护理才能更有效的杜绝肝癌出现。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乙肝是否会转化成肝癌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吧,无论你是乙肝的病人还是健康的人群,在平时都应该保护好自己的肝脏,在平时应该少熬夜,少生气,有一个良好的作息,而且要在饮食上营养均衡,多进行运动,这样才能确保身体健康,也能有效的控制乙肝加重,引来肝硬化,肝癌等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与肝癌的关系 乙肝 肝癌

乙肝到肝癌只有3步 坚持做好这3件事能预防!

乙肝是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很多人提到乙肝时都认为它很常见,也因此没有多加重视,却不知肝病发生后需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因……详细>>

乙肝会变成肝癌?医生给出3个建议,跟着做肝癌会绕着走!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疾病,目前来说并没有彻底根治的手段,只能尽量去控制病情。乙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很有可能会继续发展,甚至会恶……详细>>

乙肝易癌变成肝癌?做到这四点想得肝癌都难!

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很多人患乙肝之后就会害怕自己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这种担心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乙肝病人比……详细>>

乙肝会变成肝癌?坚持这7个原则不用担心!

很多肝癌都是由乙肝慢慢发展而来的,所以很多乙肝患者很担心乙肝会发展成肝癌,其实只要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干预和预防,绝大多数乙肝患者的病情是……详细>>

乙肝变成肝癌有传染性吗?要视情况而定

众所周知乙肝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共用器具传播,当乙肝向肝癌发展时,可能会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那就跟着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