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易癌变成肝癌?做到这四点想得肝癌都难!

2018-10-26 08:19:12      

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很多人患乙肝之后就会害怕自己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这种担心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乙肝病人比健康人患肝癌的几率会更高。但是乙肝病人也不要太悲观消极,只要在平时积极治疗和做好日常护理措施,也是可以远离肝癌的。

乙肝病人要想预防肝癌,那么应该做到下面四点:

1、定期检查

要想预防肝癌,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定期到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因为肝癌病情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病人忽视,而且肝癌早期的症状容易和乙肝症状混淆起来,如果单凭自己的感觉来判断病情,很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而引起病情更加恶化,所以乙肝病人应该每半年检查一次肝功能,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在肝癌早期大部分病人都可以采取手术切除根治的。

2、足够重视病情

因为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患有乙肝疾病,很多人对乙肝疾病这种普遍疾病不会太过重视,会认为这种疾病不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所以在平时也不重视治疗和护理,往往这种错误的思想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恶化成肝癌。所以乙肝病人千万不要有这种思想误区,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肝脏方面出现了异常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3、必须戒烟戒酒

一杆又想很好的预防感染。那么首先应该保持身体的免疫力足够的强大,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而且会导致香烟中的有毒物质对身体造成更加的严重危害,所以不利于病情的稳定,会加速癌变的过程,所以乙肝病人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够提高身体的整体素质水平,能够稳定乙肝病情。

4、保证良好的睡眠

乙肝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千万不要过度劳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高难度的运动,应该适当的运动,同时还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每天最少要保证八小时的睡眠,因为我们的肝脏在我们睡觉过程当中能够自我修复,睡眠质量越好,肝脏自我修复能力就会越强,所以乙肝病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够促进肝脏的健康,有利于预防肝癌疾病。

其实乙肝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在平时积极治疗和做好日常护理,也是能够像健康人一样的生活,可以远离肝癌的困扰。最关键的是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而且要注意劳逸相结合,要保证生活有规律,还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应该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预防肝癌的方法 肝癌 乙肝

乙肝会变成肝癌?医生给出3个建议,跟着做肝癌会绕着走!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疾病,目前来说并没有彻底根治的手段,只能尽量去控制病情。乙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很有可能会继续发展,甚至会恶……详细>>

肝病害怕癌变成肝癌?应做到这3大重点来预防!

肝癌是恶性肿瘤性疾病,大家听到肝癌都会感觉到非常可怕,大多数得了肝癌的患者可能都会面临死亡的威胁,肝癌治疗起来也非常的困难,因此肝癌的死……详细>>

乙肝易转变成肝癌 饮食预防很关键

在中国,乙肝是转变为肝癌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从感染乙肝病毒到发展成慢性活动性肝炎再到转化成肝硬化需10—20年时间,期间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详细>>

乙肝最终发展成肝癌?盘点3个关于癌变的错误认知!

虽然我国已经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但乙肝患者队伍仍然壮大。乙肝是受到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乙肝病毒有很强的传染性,可通过母婴、性行为和血液……详细>>

乙肝会癌变?不要慌,教你4招远离肝癌的侵袭!

相信没有得乙肝的人也了解到乙肝三部曲了,那就是肝炎到肝硬化到肝癌这样发展的三部曲。这样的三部曲是很多乙肝患者心理的阴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