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会变成肝癌?医生给出3个建议,跟着做肝癌会绕着走!

2020-07-06 08:03:37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疾病,目前来说并没有彻底根治的手段,只能尽量去控制病情。乙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很有可能会继续发展,甚至会恶化成肝癌。乙肝和肝癌有很大的联系,想要切断乙肝发展成肝癌的进程,一定要做好几个方面的护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要切断乙肝发展成肝癌的进程,需做好3件事

1、对乙肝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

确定自己得了乙肝之后,千万不要犹豫,要立马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如果对于乙肝的病情控制不到位,乙肝会反复的发作,乙肝病毒会持续的感染复制,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肝硬化发生。在肝脏细胞被迫再生的过程中,就容易发生癌变,引发肝癌。所以得了乙肝以后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是必须要做好的事,这样可以切断乙肝的恶化进程,不至于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2、改变影响肝脏健康的生活方式

乙肝患者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把乙肝病情控制住以外,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一定要改正那些会损伤肝脏,健康的坏的生活习惯,这些生活习惯也许很小,但是带来的后果却很大。例如长期透支自己的身体,经常处于一个过度疲劳的状态。比如嗜酒如命,天天参加应酬,经常过量饮酒;或是负面情绪积累太多,动不动就发脾气,让身边的人苦不堪言;以及天天熬夜到两三点,用生命“肝”游戏。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看起来很常见,但是给肝脏带来的伤害是很严重的,希望大家能够快点改正。

3、定期的去医院复查

乙肝目前并没有彻底的根治方法,所以建议隔一段时间就去医院复查。尤其是肝癌的高危人群,更是应该检查甲胎蛋白和肝脏B超,这样能够更早地发现肝脏的癌变。肝癌的高危人群有很多,比如说年纪比较大的中老年人,家族中有亲人得肝癌的人,患有病毒性肝炎的人,肝硬化患者等等。乙肝患者就在肝癌的高危人群当中,因此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检查一下相关项目是很有必要的。

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所以很容易发现了,就是晚期。希望各位乙肝患者能够做到自己该做的事,切断乙肝发展成肝癌的进程,这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健康着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预防肝癌的方法 乙肝癌变 乙肝

乙肝会变成肝癌?坚持这7个原则不用担心!

很多肝癌都是由乙肝慢慢发展而来的,所以很多乙肝患者很担心乙肝会发展成肝癌,其实只要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干预和预防,绝大多数乙肝患者的病情是……详细>>

乙肝易癌变成肝癌?做到这四点想得肝癌都难!

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病,很多人患乙肝之后就会害怕自己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这种担心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乙肝病人比……详细>>

乙肝变成肝癌有传染性吗?要视情况而定

众所周知乙肝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共用器具传播,当乙肝向肝癌发展时,可能会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那就跟着小……详细>>

乙肝是否会癌变成肝癌?专家:主要和这3件事有关

在我国有百分之十左右的人会感染并携带乙肝病毒,而且有人会觉得乙肝会进而发生肝硬化,最终会造成肝癌产生,那么乙肝真的会产生癌变吗?其实乙肝……详细>>

乙肝会癌变?不要慌,教你4招远离肝癌的侵袭!

相信没有得乙肝的人也了解到乙肝三部曲了,那就是肝炎到肝硬化到肝癌这样发展的三部曲。这样的三部曲是很多乙肝患者心理的阴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