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你还在为脂肪肝而担忧吗?常吃4种蔬菜帮肝脏去脂肪!

2018-11-10 08:16:00      

生活当中越来越多人更容易肥胖了,相信大家都知道,过度肥胖的人是很容易患脂肪肝的,虽然脂肪肝是一种很普遍的肝病,但是并没有受到很多人的重视。其实脂肪肝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脂肪肝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去除肝脏脂肪的食物。

你还在为脂肪肝而担忧吗?常吃4种蔬菜帮你肝脏去脂肪!

蔬菜一、花椰菜

花椰菜是一种营养价值相当高的蔬菜,这种蔬菜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这两种营养物质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清除人体多余的垃圾和毒素,能够清除自由基,而且能够保护肝脏细胞组织,可以增强肝脏功能。所以脂肪肝病人在平时多吃花椰菜,能够去除肝脏内的垃圾和毒素,就可以起到促进病情康复的作用。

蔬菜二、洋葱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洋葱,洋葱是一种健康食物,在平时常吃洋葱能够促进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减少感冒发热之类的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而且洋葱含有丰富的钙质和铁质,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特别是患有脂肪肝的病人更应该多吃洋葱,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去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就能够减少肝脏内的脂肪,所以可以给肝脏瘦身,有利于病情的好转。一般脂肪肝病人多伴有高血压和高血脂,所以还能够起到降压降脂以及降糖的作用,最适合三高病人食用。

蔬菜三、西红柿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西红柿,西红柿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和解毒以及减肥的功效。因为西红柿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维生素c可以促进肝脏的功能,能够促进肝脏的排毒作用,可以消除肝脏的脂肪,所以脂肪肝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西红柿。

蔬菜四、菌类食物

在平时多吃蘑菇和木耳之类的菌类食物能够保肝养肝,可以去除肝脏的脂肪,因为菌类食物含有的脂肪量是相当低的,但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蛋白和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糖类物质。有研究发现,多糖类物质能够调节免疫功能,可以帮助人体消除肝脏的脂肪。

脂肪肝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上面提到的四种蔬菜来给肝脏去脂肪,可以给肝脏瘦身,那么就有利于病情的好转。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菠菜和菜花以及油菜和干贝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清除肝脏内的脂肪,在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少吃油腻的食物,而且还要保证蛋白质的充分摄入,要适量的吃一些鱼肉和瘦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患有脂肪肝要怎么吃?常吃这10种食物 可以把脂肪肝吃回去!

现在患脂肪肝的人群越来越多,脂肪肝是指肝脏中脂肪过多,这会使得肝脏无法有效地将毒素排出体内。其实脂肪肝并不难逆转,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详细>>

脂肪肝害怕的三种食物是什么?常吃竟可以远离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慢性的肝脏类疾病,所以,脂肪肝并不是在短时间内突然出现的,而是经过常年累积的不良生活习以及饮食习惯,使得大量的脂肪堆积的肝脏……详细>>

患脂肪肝怎么吃?这5种食物能为肝脏减脂和保肝!

对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如果不认真去调整自己的饮食,那么他们的病情基本不会得到缓解。脂肪肝患者在饮食之上需要做到的就是,多吃减脂护肝的食物……详细>>

如何吃掉脂肪肝?这5种食物是脂肪肝的克星!

其实脂肪肝并没有那么难减,只要找对方法。而在现如今这个寒冷的冬季,通过运动来减肥无疑是很难操作的,故就需要考虑其他的方式来减脂。而今天本……详细>>

轻度脂肪肝患者常吃这4种食物,比吃药还管用!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却有可能会引发其他严重的肝脏疾病,比如乙型肝炎或者肝硬化。患了脂肪肝之后,除了要在医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