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患脂肪肝怎么吃?这5种食物能为肝脏减脂和保肝!

2018-12-03 09:22:08      

对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如果不认真去调整自己的饮食,那么他们的病情基本不会得到缓解。脂肪肝患者在饮食之上需要做到的就是,多吃减脂护肝的食物,而具有这种功效的食物是有很多的。

脂肪肝应多吃枸杞,常吃这5种食物能为肝脏减脂和保肝!

1、枸杞

枸杞不但具有补肾养神、抗衰老的作用,它对治疗脂肪肝也有着一定的效果。这是由于枸杞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元素甜茶碱,它可以有效的降低肝脏部位脂肪的囤积速度,进而就能够起到治疗脂肪肝的效果。此外,枸杞还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所以长期坚持吃枸杞,也可以增强其肝脏系统的功能。

2、豆制品

豆制品是非常好消化的一类食物,它的脂肪含量很低,所以非常适合脂肪肝的患者食用。而常见的豆制品有豆腐、豆皮、干豆腐和豆芽等,脂肪肝患者在吃这类食物之时,千万不要去饮酒,否则将会大大降低豆制品的营养价值。这是由于豆制品中最主要的元素就是蛋白质,而蛋白质在遇到酒精之时会遭遇到一定的破坏,进而就不能够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从而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肝脏部位。

3、山楂

山楂具有促进胃中消化酶活性的作用,所以多吃山楂就可以加快人体对食物的消化速度,从而就能够有效的降低肝脏部位脂肪的堆积程度,最终就可以起到缓解脂肪肝病情的目的。但是,由于山楂的味道较酸,所以患者在食用之时就需要控制好数量,以防出现胃酸的状况。

4、银耳

银耳可以极大的改善人体的肝肾功能,所以对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最好多吃一些银耳来增强肝脏系统的活性。其实银耳之所以具有如此的效果,基本是得益于其体内的众多营养元素,如膳食纤维、蛋白质、胶质和微量元素等。

5、西红柿

西红柿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不但富含多种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这些元素都可以改善人体的消化速度,进而就能够有效的缓解脂肪堆积的速度。所以,对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多吃西红柿是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目的的。

总结,对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适合他们吃的食物是有很多的,除了以上的这五种之外,奇异果、燕麦、洋葱、海带、冬瓜、大蒜和柠檬等食物也具有调节脂肪肝的功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的食物调理 脂肪肝

如何吃掉脂肪肝?这5种食物是脂肪肝的克星!

其实脂肪肝并没有那么难减,只要找对方法。而在现如今这个寒冷的冬季,通过运动来减肥无疑是很难操作的,故就需要考虑其他的方式来减脂。而今天本……详细>>

患有脂肪肝要怎么吃?常吃这10种食物 可以把脂肪肝吃回去!

现在患脂肪肝的人群越来越多,脂肪肝是指肝脏中脂肪过多,这会使得肝脏无法有效地将毒素排出体内。其实脂肪肝并不难逆转,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详细>>

瘦子也有胖肝脏 脂肪肝如何给肝脏减脂?

脂肪肝已经不再有胖瘦的界限,也“取消”了年龄的限制。现代人的许多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脂肪肝患病率逐年上升,避免患上脂肪肝,要注意几个方面。详细>>

脂肪肝患者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帮助瘦肝脏!

脂肪肝属于内科消化内科疾病,由于酗酒、饮食不当、快速减肥、药物刺激、糖尿病等因素,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继病毒性肝炎后的第……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高纤维类食物可减脂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对病情恢复有帮助。那么,脂肪肝吃什么好呢?膳食纤维可减少脂肪在肝脏蓄积,对脂肪肝患者非常有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