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如何吃掉脂肪肝?这5种食物是脂肪肝的克星!

2018-11-14 09:33:08      

其实脂肪肝并没有那么难减,只要找对方法。而在现如今这个寒冷的冬季,通过运动来减肥无疑是很难操作的,故就需要考虑其他的方式来减脂。而今天本文就会着重给大家讲解一下,从饮食上来减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应该怎么吃?

1、多吃海带

很多人都知道海带具有减脂肪肝的功效,但是却不知道具体缘由。其实海带之所以有如上的效果,大部分是归功于牛磺酸这种元素。海带中的牛磺酸是极其丰富的,而这种元素除了可以减脂外,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故对于血脂高的人来说,也是可以多食用海带以及海带制品。

2、鲜玉米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硒、钙、卵磷脂、维生素E这几种元素,而这些元素对治疗脂肪肝有着很好的效果。此外,由于玉米属于粗粮,故对于促进肠胃蠕动也有着很好的功效。因此,便秘的人也可以多多食用玉米。

3、苹果

苹果在众多减脂的水果之中,性价比是最高的。并且,有很多的人通过苹果减肥法都成功的达到了瘦身的目的。因此,脂肪肝病人如果想要降低自身的脂肪率,那么就可以多吃一些苹果。此外,长期坚持吃苹果还能够起到补水养颜的目的。故,爱美的女性也可以多多食用。

4、奶制品

奶制品一般分为两类,其一是酸奶,其二是牛奶。而酸奶对减肥是有着很好的效果的,因为它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而牛奶能够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也就能够大大降低脂肪肝的发展速度。而牛奶之所以具有如上的功效,是由于它可以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

5、豆制品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他们需要做的是控制体内脂肪的含量,但是对于维生素和蛋白质这类营养元素是需要多多摄入的,因为他们二者是保证躯体正常活性的关键元素。而在众多的豆制品食物中,大豆缓解脂肪肝的效果是更佳的。这是由于大豆中的营养元素对平衡人体内的碳水化合物有着很好的效果,进而就可以额外达到降低血糖水平的目的。

总结,其实适合脂肪肝病人吃的食物还有很多,如牛油果、洋葱、大蒜等,这几种食物也是脂肪肝的克星。此外,脂肪肝的病人一定要谨慎用药,以防给其肝脏的排毒功能造成影响,从而加大其肝脏部位的不适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脂肪肝的食物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饮食四原则 教你“吃掉”轻度脂肪肝

随着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们的工作节奏也在不断提高,饮食精细,长期饮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导致脂肪肝频发。患上脂肪肝,除了进行必要的治疗……详细>>

患有脂肪肝要怎么吃?常吃这10种食物 可以把脂肪肝吃回去!

现在患脂肪肝的人群越来越多,脂肪肝是指肝脏中脂肪过多,这会使得肝脏无法有效地将毒素排出体内。其实脂肪肝并不难逆转,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详细>>

患脂肪肝怎么吃?这5种食物能为肝脏减脂和保肝!

对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如果不认真去调整自己的饮食,那么他们的病情基本不会得到缓解。脂肪肝患者在饮食之上需要做到的就是,多吃减脂护肝的食物……详细>>

脂肪肝饮食注意的8个原则 5款茶是脂肪肝的克星

你知道预防脂肪肝的正确方法吗?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对于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学会一些脂……详细>>

如何检查脂肪肝?预防脂肪肝的食物

脂肪肝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检查确诊呢?脂肪肝在检查时要根据具体的表现症状选择最适合的检查方法,受检者必须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才能更顺利的进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