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关于肝病的谣言你知道几个?这些谣言很多人都信了!

2018-10-09 09:25:15      

身边有很多的患者被肝炎所困扰,对于肝病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其实肝炎病没有那么的可怕,主要是人们的误解以及无知害了自己。

关于肝病的谣言有哪些?

1、患者不能和别人接触

经过研究发现肝炎传染病不会通过母乳喂养、打喷嚏、咳嗽、接吻、拥抱、共用餐具所传染,只要肝炎患者把日常生活中的剃须刀以及牙刷和其他人分开,肝炎的女性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就不会把肝炎传染给其他人。

2、成年人不需要接种疫苗

乙肝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应该出注射疫苗,比如新生儿、学龄前的儿童、婴幼儿、医务人员、经常和乙肝患者密切接触的人、运动员、保育人员都必须接种乙肝疫苗。

3、保肝药物多多益善

有一些慢性肝炎患者常常会多吃很多的保肝药物,其实一些保肝的保健品给肝脏带来的全是好处,如果用剂量过大的话、品种多、使用疗程过长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诱发药物性的肝炎。

4、吃肝就可以补肝

动物的肝脏也是最大的解毒器官,在动物身体里面大部分的毒素都是通过肝脏来进行处理的,一些动物的肝脏里面会产生大量的毒素,肝炎患者因为肝功能已经受到了损害,更不能把这些毒素分解出去,从而加重了肝脏的负担,影响了肝脏的康复。

5、肝病就等于肝癌

如果肝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正确治疗的话,那么恶化的可能性会达到40%以上,最终会演变为肝硬化或者肝癌,并不是所有肝炎患者都会发展成肝癌的。肝病属于一种慢性的疾病,需要长期坚持的治疗并且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就有可能控制住病情。

6、肝炎患者不能结婚生子

70%的人群会认为肝炎科遗传,其实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并不是遗传性的疾病。男性携带肝炎孩子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对于女性携带者来说,只要做好母婴的阻断技术就可以生出健康的宝宝。

7、运动可以预防肝炎

导致肝炎的原因有很多,运动非但不能预防肝炎,反而做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会加重病情。虽然运动可以控制脂肪肝,但是首先要明确是否患上了脂肪肝,判断脂肪肝要进行B超、血脂以及肝功能、活检检查。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做好护肝和保肝的工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上的卫生,肝炎的高危人群要注射乙肝疫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误区 肝病谣言 肝病

关于肝病的5个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现在患上肝脏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以及其他人感染有关。如果想要预防肝脏疾病的产生就应该破除所谓的谣言,不能听之任……详细>>

关于肝病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若想要彻底的根治肝炎,这是非常困难的。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走进治疗的误区,也不能听信所谓的谣言。详细>>

吃保肝药能预防肝炎?关于肝病的4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肝脏是以代谢为主的器官,同时承担着解毒、合成和分泌功能。虽然我国已经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不过肝病患者仍然很壮大,民间关于肝病的谣言也有很……详细>>

还在相信吃肝补肝?善于肝病的这几个谣言千万别信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肝脏的健康问题,但是过于担心肝脏的健康问题,会使自己陷入一种偏见和误区当中去,这也是所谓的关心则乱。这些关于肝脏的谣……详细>>

肝不好要多吃动物肝脏?关于肝病的4大谣言,不要再信了!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分解代谢器官,负责身体的消化、代谢、激素合成以及胆汁分泌,在人体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此外肝脏也是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