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患者可以吃香蕉吗? 肝病患者日常可以吃什么?

2018-07-02 08:03:23      

大家应该都知道肝病患者由于由于肝病出现问题,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一旦摄入不好的食物会让肝脏负担加重,从而让病情加深。但是,肝病患者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不能摄入,有些在摄入后对肝脏是有帮助的,就如香蕉。

肝病患者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和镁,而钾这种元素可以防止血压上升以及避免肌肉痉挛,而其中的镁就可以帮助消除疲劳。因此,香蕉是一种高血压病人首选的水果。而香蕉还有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功能,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对保护肝脏有很大的功效,因此,经常吃香蕉对肝脏是有好处的。而且在睡前吃香蕉,可以帮助入睡,因为香蕉中的泛酸等成分是可以帮助患者减轻心理压力,所以有失眠的肝病患者吃香蕉是最好不过的了。

肝病患者日常可以吃什么?

1、葡萄

葡萄中所含的成分也是很高,并且葡萄中的多种果酸对人体有帮助消化的功效,同时葡萄中含有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帮助肝病患者清理肝脏中的自由基,并且调理肝脏,达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2、西瓜

西瓜在夏季是很常见的,它属于夏季当季水果,由于西瓜的汁多味甜,所以很多人在夏季喜欢用它来清热解暑。而西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肝脏内堆积的自由基。因此,在夏季肝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西瓜,不仅清热解暑,还对肝脏有好处。不过肠胃不好的人在夏季是不可以吃太多西瓜的,西瓜属于凉性水果,吃太多容易出现腹泻等肠胃炎疾病。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可以帮助肝脏患者提高身体内维生素a的数量,可以间接预防肝病癌变的发生。

温馨提示,肝病患者在饮食要注意外,在日常生活中的习惯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睡眠习惯,不要经常熬夜,熬夜容易让肝脏得不到休息,进而加重肝病,也会让身体吃不消,引发其他疾病。所以,保持足够的睡眠以及按时睡觉是很重要的,因为睡眠的足够对于患者来说是治疗疾病的首要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饮食调理 肝病的饮食 肝病

肝病患者饮食需谨慎 肝病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食物,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能量来源。而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由此可见,饮食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稍有不慎还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各种……详细>>

肝病饮食注意什么?解析这6种肝病患者的饮食技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主要是从饮食中获取的。对于肝病患者来说,由于消化功能有所减弱,因此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才能吸收食物……详细>>

让肝病患者纠结的5款食物,到底该不该吃?

肝脏是非常脆弱的,但是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具有代谢及分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解毒和凝血,肝脏直接参与了身体里面一些物质的代谢及合成……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这四种物质要限制!

在生活中患有肝病的朋友并不少见,由于生活以及饮食的各种原因,肝病的发生率在日益上升。而很多肝病患者在治疗的期间对于饮食注意也是比较模糊的……详细>>

肝病患者“三伏天”的饮食调理

烈日炎炎,对有慢性病尤其是患有慢性肝病的人来说,一定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别为肝肾病的复发让疲惫的你奔波在这个炎热的夏季。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