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让肝病患者纠结的5款食物,到底该不该吃?

2019-02-08 07:41:02      

肝脏是非常脆弱的,但是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具有代谢及分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解毒和凝血,肝脏直接参与了身体里面一些物质的代谢及合成,饮食对肝脏有着直接的影响,所以肝病患者一定要格外注意饮食,一些食物有可能会直接刺激到肝脏。

让肝病患者纠结的食物有哪些?

1、生姜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只有一支肿瘤的功效,有一部分肝病患者认为多吃生姜比较好,但是生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会导致肝脏细胞发生变性或者坏死,甚至会导致肝炎性细胞的侵润,肝病患者吃姜不仅不能够让病情康复,反而会加重病情,生姜里面含有的黄樟素有可能会直接引起肝癌,发霉或者烂的生姜里面含有的黄樟素会更多。

2、甜食

甜食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糖可以为患者提供能量,但是对于肝功能受到损害的患者来说对糖代谢出现了异常,这类人群必须要禁止吃糖类,不然会紊乱糖的代谢,增加了肝脏负担,甜食也可能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最终诱发脂肪肝。

3、大蒜

大蒜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具有解毒以及杀菌的功效,可以保护肝脏,但是大蒜属于刺激性食物会直接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加重了患者的恶心以及呕吐症状,大蒜里面含有的某些成分也会直接引起贫血,不利于肝病患者的康复。

4、鸡蛋

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肝脏的修复以及再生,但是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以及脂肪,会直接加重肝脏的负担,轻度的肝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鸡蛋,但是对于重症肝病患者来说尽量少吃,不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蛋白质分解和代谢时势必会产生氨,从而引起氨中毒,导致肝昏迷。

5、动物肝脏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肝脏患者就应该多吃动物的肝脏,其实不然肝脏具有解毒以及代谢的功能动物也是如此,动物的肝脏不能把身体里面的毒素全部排出去,从而滞留在动物肝脏中,动物肝脏里面含有的金属物质或者有毒物质会直接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害,甚至会引起贫血。

温馨提示

肝病患者不仅仅要注意饮食,同时也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当出现问题时要及时的解决,千万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食物调理 肝病的饮食 肝病

肝病患者饮食需谨慎 肝病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食物,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能量来源。而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由此可见,饮食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稍有不慎还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各种……详细>>

肝病患者可以吃香蕉吗? 肝病患者日常可以吃什么?

大家应该都知道肝病患者由于由于肝病出现问题,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一旦摄入不好的食物会让肝脏负担加重,从而让病情加深。但是,肝病……详细>>

肝病患者应该怎么饮食?这3款药膳养肝护肝效果好!

肝病说明肝功能出现了异常,主要包括慢性肝炎、急性肝炎、重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不同的肝病患者要根据不同的饮食来调理,这样才能够辅助治疗疾病……详细>>

肝病患者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多吃这5种食物有帮助!

任何疾病在治疗期间都需要搭配饮食,才能使疾病好得更快,特别是肝病。肝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如果能补充足够营养并且做好注意事项,可以使肝脏恢复更……详细>>

肝病患者不能吃羊肉?除了羊肉,这4种食物也不能吃

肝脏是否健康与人体整体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肝脏每天帮助身体分解代谢,若肝脏有问题,排毒功能出现异常,堆积在身体中的毒素会伤害其他器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