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患者要注意!这四种物质要限制!

2018-09-26 09:08:36      

在生活中患有肝病的朋友并不少见,由于生活以及饮食的各种原因,肝病的发生率在日益上升。而很多肝病患者在治疗的期间对于饮食注意也是比较模糊的,他们很多以为肝病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就好,对于饮食并不没有特别的限制。但其实肝病的发生也跟饮食有关,所以肝病患者在治疗期间一些饮食要注意,尤其是要限制这几种物质的摄入。

肝病患者要注意哪四种物质的摄入?

一、要注意限制脂肪的摄入

由于肝病患者的脂肪代谢能力会有所下降,如果在治疗时间大量摄入过多的脂肪,就容易造成脂肪肝的持续恶化,也容易提高糖尿病出现的风险。由于一些食物中本身含有一定的脂肪量,如果在烹饪的时候加入更多的油脂就容易发生摄入过多脂肪和热量的情况。因此在平时饮食的时候 最好选择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

二、要限制蛋白质和盐分的摄入

肝病中的肝硬化疾病是一种需要限蛋白质和盐分的摄入,特别是在肝硬化出现恶化的时候容易产生意识障碍的肝硬化,在这种情况是需要住院。所以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脂肪蛋白质盐分的摄入,这些都要有所限制。

三、要控制饮酒

当大量的酒精进入肝脏后会让肝脏堆积过多的酒精毒素和脂肪,就容易出现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如果发现没有及时治疗,就容易发展为肝硬化,甚至出现肝衰竭。所以控制酒精性脂肪肝的主要措施就是控制饮酒量,只有戒酒才能改善酒精性脂肪肝症状,避免症状加重。

四、限制铁质的摄入

铁虽然说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种成分,但如果是c型肝炎以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的患者就要控制铁质的摄入量,避免摄入过多铁质让血液逆流到血管,特别是肝硬化患者要尽量避免摄入铁质。

温馨提示,患者在平时除了饮食上要注意外,在日常的护理也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要避免熬夜,防止肝脏不能在夜间进行修复,让病情加重。另外在平时还可以适当的进行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这对改善病情症状来说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只有按时服用并加上饮食注意和生活护理,才能够让肝病早日治愈,也能防止病情发展和导致更严重的肝病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饮食禁忌 肝病的饮食 肝病

肝病饮食注意什么?解析这6种肝病患者的饮食技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主要是从饮食中获取的。对于肝病患者来说,由于消化功能有所减弱,因此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才能吸收食物……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几个饮食宜禁!

市面上的美食多种多样,相信每个人都抵制不住美食所带来的诱惑。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选择食物是一定要谨慎,需要做到2吃3不吃来保护肝脏。详细>>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据统计,中国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尤以肥胖者发病率最高。患上脂肪肝,虽然多数情况下不痛不痒,但也不可完全忽视。一旦体检发现脂肪肝,就需……详细>>

肝病患者冬季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注意这3点!

肝脏不但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而且对消化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肝脏所产生的胆汁会帮助胃肠道更好的消化食物。因此肝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详细>>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5点事项要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不注意保护肝脏,导致出现各种肝脏问题,比如肝炎、酒精肝等。平时的饮食上脂肪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发生,经常的大量饮酒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