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这种东西是脂肪肝的克星 三种吃法消除脂肪肝

2018-01-28 07:41:54      家庭医生在线

轻度脂肪肝通过饮食调理和运动锻炼就可以逆转,但是怎么饮食调理,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枸杞是药食同源的食物,吃枸杞可以帮助脂肪肝患者消除肝脏脂肪,恢复健康。

枸杞可抑制肝脏脂肪沉积

枸杞具有滋补肝肾,养血明目的效果,在广东煲汤中属于传统食材。经典补汤清补凉就有枸杞。现代医学还发现,枸杞不但可以保护肝脏,还可以治疗脂肪肝。

因为枸杞中含有抑制肝脏脂肪沉积的有效成分甜茶碱。枸杞在果实和叶子中都含有丰富的甜茶碱,甜茶碱可以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的沉积,促进肝脏细胞再生。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枸杞中这种甜茶碱成分可以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肝沉积,有防治脂肪肝的效果。

枸杞的三种吃法

枸杞怎么吃才有效果呢,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枸杞一般有三种做法,可以换着花样吃。

1。枸杞粥

用枸杞,粳米,煮粥。枸杞粥可以当成早餐吃,既可以饱腹,有可以防治脂肪肝。脂肪肝患者可以尝试。肝炎患者吃枸杞粥,还可以保护肝脏,促进肝脏细胞再生。

2、枸杞饭

在做饭的时候,放入枸杞一起煮。脂肪肝患者如果有食欲不振的问题,可以吃枸杞饭,清淡养肝。

3、枸杞茶

枸杞茶不但与脂肪肝病人有好处,对于中老年人也有好处。烧开水喝的时候放一把枸杞,可以养肝补血。老少咸宜。上班族熬夜过多也可以喝枸杞茶。但是不要把枸杞泡酒喝,因为酒精本身有损肝脏。

脂肪肝需要终身预防

脂肪肝可以逆转,也是可以复发的。如果治好了脂肪肝,但是平时没有坚持好的饮食生活习惯,肝脏堆积了过多的脂肪,还是会形成脂肪肝。所以脂肪肝是要终身预防的,健康的饮食习惯也要终身坚持。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 脂肪 脂肪肝

这种东西是脂肪肝克星 三种吃法让肝脏脂肪消失

枸杞是很常见的一种东西,大家对他的养肾补血功能都已经很熟悉。但是很少人知道,枸杞也是治疗脂肪肝的克星。坚持吃枸杞,可以保护肝脏,调理脂肪……详细>>

脂肪肝喝什么茶好?跑步能消除脂肪肝吗?

脂肪肝在轻度发作时一般可以自行对其控制,轻度脂肪肝通常由不规律的饮食而导致,可以由多种方式来条件身体脂肪,减少脂肪的摄入,促进体内新陈代……详细>>

妙吃芹菜可消除脂肪肝

营养学家曾对芹菜的茎和叶进行过13项营养成分的测试,发现里面所含的成分对脂肪肝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脂肪肝患者不妨尝试看看。详细>>

如何吃掉脂肪肝?这5种食物是脂肪肝的克星!

其实脂肪肝并没有那么难减,只要找对方法。而在现如今这个寒冷的冬季,通过运动来减肥无疑是很难操作的,故就需要考虑其他的方式来减脂。而今天本……详细>>

脂肪肝饮食注意的8个原则 5款茶是脂肪肝的克星

你知道预防脂肪肝的正确方法吗?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对于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学会一些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