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中医时辰养生法助你补血养肝

2012-09-17 08:02:08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将就时辰养生法

  每天上午的9~11点,如果你可以拿出点时间来,那么做一次舒舒服服的按揉吧。这个时辰是脾经经气运行最旺盛的时候,人体的阳气也正处于上升趋势,所以直接进行按揉就好了。每一侧3分钟,要掌握好力道,不易大力,只要能感觉到穴位有微微的酸胀感即可。

  血海位于大腿内侧,请坐在椅子上,将腿绷直,在膝盖内侧会出现一个凹陷下去的地方,在凹陷的上方则有一块隆起的肌肉,顺着这块肌肉摸上去,顶端即是血海穴。

  古代,人们不经意间发现刺破这个地方就可以祛除人体内的淤血,因此用它来治疗体内淤血的病症。它不仅能祛淤血,还能促生新血,因此才给它起名叫“血海”。

  每天上午的9~11点,如果你可以拿出点时间来,那么做一次舒舒服服的按揉吧。这个时辰是脾经经气运行最旺盛的时候,人体的阳气也正处于上升趋势,所以直接进行按揉就好了。每一侧3分钟,要掌握好力道,不易大力,只要能感觉到穴位有微微的酸胀感即可。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

  温馨提示:利用按摩穴位帮助补血养肝除了要找准穴位以外还要注意找准时间,利用中医十二时辰养生法,帮助你更加轻松的补血养肝,保健康!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养生:中医养肝护肝的四个秘诀

肝脏对人体的作用很大,人体主要是靠肝脏来代谢的。肝脏的主要功能,除了分泌胆汁、储藏动物淀粉,调节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等,还……详细>>

中医养肝护肝按摩7大穴位

肝脏是“沉默的脏器”,肝病是“沉默的杀手”,肝脏受损有5个征兆,如果平时肝脏不注意护理,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隐患。当身体出现一些肝受损……详细>>

谈谈中医如何养肝?中医送你5个养肝秘诀请收藏!

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如吸烟喝酒、总是熬夜、滥用药物和不注意饮食卫生等。中医认为养肝很重要,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详细>>

中医养肝三方法:简易呼吸操有好处

中医养肝有哪些方法?秋冬是保健养生的时节,肝脏的保健当然要走在最前面,从内到外,练就肝脏健康状态。 详细>>

日常养肝要注意什么?五个要点助你全面养肝

我国是肝病大国,长期以来,人们将乙肝为代表的肝炎视为大敌,而近年来,酒精肝、脂肪肝的发病率都有所上升,而且还有发病年轻化的趋势。因此养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