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女人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这5种原因很常见

2022-11-03 14:16:51      

相比之下,女性比男性的身体素质要相对差一些,抵抗能力也相对弱一些,但是现如今女性所承担的压力却并不比男性小,导致女性出现各种不适症状的几率变得更高,比如腰痛,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许多不良影响,因此要了解腰痛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

女性经常腰痛的原因是什么?

1、 肾阳虚

女性要经历许多特殊时期,比如月经期、分娩期,导致女性的血液大量流失,不但会使女性极有可能出现手脚冰凉以及全身乏力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导致肾脏得不到充分的血液和营养,促使肾阳虚出现,导致女性腰痛。

2、 过于劳累

如果因为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则很容易出现腰部的肌肉以及韧带出现劳损的情况,同时还会使局部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久而久之则会因为腰肌劳损导致腰痛的发生。

3、 受凉

女性天生阳气比较弱,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暖,则可能会导致寒凉之气侵入人体,导致女性患上风湿或者类风湿,促使腰痛的发生,因此女性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要避免穿露脐装或者低腰裤。

4、 妇科疾病

许多妇科疾病都会出现腰痛的症状,比如盆腔炎或者宫颈炎,另外泌尿系统疾病也可能会导致腰痛的发生,比如泌尿结石或者尿路感染,因此女性平时要积极预防各种疾病,建议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规律地进行性生活。

5、 腰椎病变

在年龄增长的过程当中,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发生功能退化的情况,腰部也不例外。因此一些年龄比较大的妇女很容易因为腰椎疾病出现腰痛的情况,比如腰椎间盘突出、椎间管狭窄等,因此女性平时要积极运动,并且注意保护腰部。

温馨提示

导致女性腰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因此出现腰痛的症状之后要及时进行全面的检查,以便及时的确定病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经常对腰部进行按揉,对缓解腰痛有一定的帮助,因为腰部有许多的穴位,比如肾盂穴或者阳关穴,适当的按揉能够对穴位造成刺激,使局部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同时还能够缓解疼痛。按揉的时候动作要轻柔,避免因为用力不当加重疼痛或者引发其他不适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人腰痛是怎么回事?警惕这5大原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腰痛的情况,大多数人认为腰痛只不过是很小的症状并不是特别在意,其实腰痛和一些隐性疾病有直接联系,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详细>>

女人经常腰疼怎么回事 教你几招缓解腰疼

女人经常腰痛可能是慢性盆腔炎,也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的,也可能是平时过度劳累造成的,女人腰痛最好了解引起的原因,可以通过按摩器来缓解疼痛感……详细>>

女人腰痛与妇科病有关吗 警惕几种腰痛因素

中医认为女人腰痛是因为肾阳不足、带脉气结不通所引起的,而西医则认识是腰肌劳损或腰椎病变所致。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女人腰痛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人腰痛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腰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在腰痛群体中女性占据的人数比较多。很多女性在腰痛时只是用手捶打腰部缓解疼痛,并没有重视……详细>>

女人腰痛与什么有关 这样做缓解腰痛

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长期久坐不动,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下肢血液循环缓慢,会引发频繁的腰痛问题,女人腰痛与多种因素有关,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腰痛与……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