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腰痛警惕三种病

2018-09-13 07:21:31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很难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详细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健工作,经常活动腰腹部能促进血液循环可缓解疼痛感,那么,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呢?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1、腰肌劳损:经常腰痛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过度劳累会造成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全身酸痛的感觉,久坐不活动也会对腰肌造成损伤,因此大家要注意适当活动腰部,避免身体过度疲劳。

2、泌尿系统的感染:如结石、肿瘤等,女性腰痛可能是结石或肿瘤引起的,腰痛要警惕泌尿系统感染疾病,经常腰痛要警惕女性朋友的重视,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了解引起的具体病情,采取合适的措施能有效缓解。

3、生殖器官疾病:如盆腔炎、慢性附件炎等,妇科病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女性经常腰痛,也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女性必须要关爱身体的健康,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定期检查能及早发现身体病变。

女性腰痛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腰痛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可能是久坐不活动造成的,女性要根据身体状况适当活动,坚持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健康,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改善肌肉僵直的问题。

2、注意营养合理均衡:女性如果出现腰痛的问题,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吃些寒凉的食物,寒凉食物会对女性身体造成损伤,寒凉的食物会影响女性身体状况。

3、注意精神调节:经常腰痛可能是压力过大引起的,注意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也要缓解身体方面的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良好的情绪有利于提高生活质量,同时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劳累造成的,女性经常腰痛,要警惕泌尿系统感染疾病,也可能是生殖器官疾病引起的,妇科炎症容易导致女性出现腰痛问题,女性腰痛要引起重视要到医院做具体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3种因素在作怪!

因为女性身体和生理特点容易出现腰部疼痛,尤其是生完孩子后腰部疼痛出现率比较高。平时要保护好腰部,防止受伤,及时找出引起腰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这5件事易引起腰痛,你了解吗?

腰痛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由于引起腰痛的原因非常多,所以每个人应该都有腰痛过。其实腰痛也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腰痛一般就是太累,或者腰……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非病理性腰痛这样缓解

腰痛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的问题,要知道,有时候腰痛可不仅仅是腰肌劳损的问题,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怪,所以在身体不适时不要麻木自行治疗,……详细>>

腰痛腿麻怎么回事?腰痛不能弯腰怎么回事?

腰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表现,很多中老年人或者是缺乏运动的人群都会患有腰痛的症状。腰痛并不是时常出现的,可能会在进行体力劳动或者是长期站立……详细>>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