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腰痛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10-18 08:34:41      

腰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在腰痛群体中女性占据的人数比较多。很多女性在腰痛时只是用手捶打腰部缓解疼痛,并没有重视理会,却不知腰痛频繁发作要先了解原因。从源头上进行治疗可以让自己不会被疼痛所困扰。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1、孕期或者产褥期劳累

若是怀孕,在孕期随着胎儿逐渐增长,孕妇腰部以及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加上子宫的重量让身体重心前移,此时身体为了保持平衡,腰部就会向前挺起,若过于劳累就容易导致腰部不适。此外在产褥期若没有休息,足够让身体过于劳累也会导致腰部受损而出现腰部疼痛。

2、受凉创伤

存在风湿关节炎的女性易在经期受到风寒风湿的入侵而导致腰部不适,特别是腰部曾经扭伤会发展为椎间盘突出,在过于劳累或者寒冷入侵时腰痛会更严重。

3、肾虚

女人同样会肾虚,肾虚严重会导致腰痛。因为肾脏位于腰部两侧弱,肾气不足会出现不适牵连腰部导致腰痛。

3、血瘀性腰痛

腰肌劳损或者腰部扭伤导致局部淤血或者气血运行不畅都会导致血瘀性腰痛,这种疼痛感大部分为局部刺痛或者针扎样痛,若出现这种疼痛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如肾结石、肾炎、腰椎间盘突出等,因为血瘀性腰痛和器质性疾病所导致的腰痛相似,需要进行检查排除疾病。

4、寒湿性腰痛

腰部有创伤,受到风寒入侵导致腰部有寒气,在季节转变时就会出现疼痛感,特别是在阴雨天或者气温较低时更严重。

5、存在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也是导致女性腰痛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各种炎症感染,如附件炎、盆腔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这些炎症感染除了会出现白带增多等现象,还会让女性有下腹部坠胀,甚至会出现持续性腰部疼痛,在经期前后更严重。

温馨提示

女性持续出现腰痛要做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避免疾病被耽误。在排除器质性疾病后日常要注意,在平时要做好保暖,腰部疼痛时不随意用手捶打,会让腰部组织充血,反而使腰痛加重。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舒缓疼痛,或者用热毛巾热敷,促进血液循环也能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腰痛是怎么回事?警惕这5大原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腰痛的情况,大多数人认为腰痛只不过是很小的症状并不是特别在意,其实腰痛和一些隐性疾病有直接联系,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在女性的生活当中,乳房胀痛这种情况时有发生,有些女性甚至会因为这种情况而惊慌失措,生怕这种情况是由于乳腺癌导致的,其实一般情况下,乳腺癌……详细>>

为什么女生头发掉得厉害?得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对于女性来说特别的重要,可以让女性变得更加青春靓丽,也可以让女性看起来更加年轻,但是有些女性却出现了掉头发很厉害的情况……详细>>

女性腰痛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妇科病在作怪

大部分女性生育后会有腰部疼痛的问题,这主要和身体免疫力差或者肾虚有关,要找出导致腰痛的真正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呵护好腰部。详细>>

女人特别怕冷?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现在已经进入了春季,气温回升,但是很多女性还是感觉很冷,手脚发凉。这让人无法理解,为什么女性特别怕冷,其实女性怕冷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造……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