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孕晚期耻骨痛怎么办?这5种方法或可缓解

2022-07-06 09:45:24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生子是一件既幸福又辛苦的事情,有些女性还会出现严重的不适感,比如有些女性在孕晚期会出现耻骨痛的症状,使起身翻身都会变成很困难的事情,严重时大腿根部会产生撕裂般的痛苦。这是因为女性怀孕之后会分泌大量松弛肽使韧带变得松弛,促使耻骨间的距离增大,这样宝宝才能够得到更大的生存空间,随着宝宝的增大,耻骨承受的负担会越来越重,因此孕晚期极易出现耻骨疼痛的症状,此时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尽量减轻孕妇所承受的痛苦。

孕晚期耻骨痛怎么办呢?

1、 选择鞋底比较软的鞋子

硬鞋底的鞋子会让孕妈妈走路的时候感觉特别的不舒服,从而加重耻骨疼痛的症状,甚至会导致孕妈妈摔跤,因此孕妈妈要选择鞋底比较软的鞋子,这样的鞋子不但不硌脚,还能够让孕妈妈走路的时候变得更加平稳,避免因身体不能保持平衡而加重耻骨的疼痛感。

2、 动作幅度尽量小一些

有些孕妈妈怀孕之后,仍然改不了大大咧咧的习惯,在做任何动作的时候都会显得风风火火,其实这对于孕妈妈是有一定影响的,尤其容易使耻骨因负担过大而疼痛感加剧,因此女性怀孕之后做任何动作都要幅度尽量小一些,比如走路时尽量慢一些,起身的时候也要放慢动作。

3、 站立时双腿要保持对称

孕晚期的女性在站立时尽量要使双腿保持对称,这样可以把体重平均到两条腿上,如果不能够保持平衡,则会使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一侧的腿上,导致耻骨的负担加重,加重耻骨的疼痛感,走路时也要尽量保持平衡。

4、 到医院检查并注意休息

晚期出现耻骨疼痛的症状之后,千万不要强忍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找到恰当的方法进行改善,与此同时要注意休息,一般情况下运动量越大耻骨疼痛的症状越明显,经过休息之后一般都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

5、 掌握正确的睡姿

睡姿不正确也会加重耻骨的疼痛感,因此孕妇要掌握正确的睡姿。首先可以采取左侧卧位,采取这样的睡姿,不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减轻耻骨的负担,建议采取左侧卧位时弯曲大腿并把手放在胸前。其次可以选择右侧卧位,如果疼痛的部位发生在左侧,则可以采取右侧卧位,这样可以避免因压到疼痛处而导致疼痛加剧。

温馨提示

相比于普通人,孕妇的抵抗力量相对差一些,因此出现任何不适感都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避免自身健康和宝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即使是耻骨痛也不能够轻视,首先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只是单纯的因为负担加重而导致的疼痛,则可以通过以上几种方法进行改善。选择哪种方法进行改善,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不要盲目的听从别人。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耻骨痛的缓解方法 耻骨痛 孕晚期

孕晚期耻骨痛能顺产吗

发生耻骨联合分离而产生疼痛后,最重要的措施是卧床休息,减少活动,也可以用绷带固定而减轻疼痛。耻骨联合分离常常同时合并耻骨联合关节软骨炎,……详细>>

孕晚期耻骨痛能顺产吗

人体骨盆入口处,两侧耻骨之间有纤维软骨及韧带形成耻骨联合,位于骨盆的前方。在正常情况下,其关节也可略有松弛但无疼痛感觉。妊娠后,由于雌激……详细>>

孕晚期肚子发硬、发紧?这5种方法可缓解!

到了孕晚期,预示着宝宝出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个时候宝宝会在肚子里频繁的活动,有时候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宝宝的小脚或小手,隔着肚子抚摸孩子……详细>>

孕晚期总感觉胸闷怎么回事?这4个方法可缓解!

从怀孕到生产十个月中,孕妇会受到各种不适的困扰。如呕吐、头晕、食欲不振等,甚至随着孕周增加。一些女性发现自己会经常感觉胸闷,不仅感觉不适……详细>>

怀孕晚期宫缩疼痛难忍怎么回事?教你4种方法来缓解!

一般到了怀孕中晚期会面临着宫缩所引起的疼痛感,尤其是有了胎动之后,孕妇会经常感受到胎儿的活力。但是到了怀孕晚期,若宫缩没有规律而且有剧烈……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