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怎么判断自己的生殖系统是否健康?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2019-09-05 06:17:15      

女性的私处脆弱而且复杂,必须要做好细心的呵护,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让病菌趁虚而入,而且反反复复发炎,导致敏感度降低或者松弛和干燥等。其实可以通过私处的健康、紧致度以及湿润度来看一看是否处于健康状态。

怎么判断自己的生殖系统是否健康?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1、私处的长度

每个女性的阴唇、颜色形态及大小都会存在差异,一般两次的阴唇大小也不对称,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必须要留意小阴唇的长度,若是宽度超过了4厘米或者外露时明显超过了大阴唇,这就是所谓的阴唇肥大。走路的时候会出现摩擦不适感,影响了性生活感受,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纠正。

2、白带

白带是健康的晴雨表,在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现透明或者白色,略微有腥味或者无味而且有黏性。若是白带发黄或者发白呈现豆腐渣一样,质地粘稠,提示着念珠菌性阴道炎。白带色灰白或者灰黄并且带有鱼腥臭味,质地稀薄,提示着细菌性阴道炎。白带颜色发黄并且有臭味,就如同淘米水一般,提示是滴虫性阴道炎。白带发黄粘稠而且量多提示着宫颈炎。

3、紧致度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了某些疾病或者多次分娩都会导致视出病的松弛,其实可以通过双手来自测阴道的松紧度。双手要清洗干净,把食指或者中指插入阴道,若是完全感觉不到肌肉收缩,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能轻微的感觉到收缩,但是只持续一秒,这属于阴道松弛。肌肉收缩有力而且能持续5秒钟以上,这属于非常的完美。

4、湿润度

性唤起时私处会分泌出液体,能帮助润滑阴道。在正常情况下接受性刺激后,大约10秒钟左右就能让其处于湿润状态。若是超过了5分钟还不能润滑阴道、性生活时有明显的干涩和疼痛感,说明私处分泌不足。但是发现分泌物过多同时颜色发生改变或者有异味,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温馨提示

平时要选择纯棉并且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并且做到勤换勤洗,放在太阳下暴晒,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次大小便后要从前往后擦拭,经常使用清水来清洗私处,坚持做运动来防止阴道松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如何判断私处是否健康?教你从3个方面判断

我们所说的私处就是阴道,阴道的健康直接关系到了女性的生殖部位健康,但是由于羞于启齿没有定时的去医院做妇科常规检查,其实可以通过自检的方式……详细>>

怎么判断子宫是否健康?4个自我判断方法

女性子宫主要是起着孕育的功能,一旦子宫出现问题,势必会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甚至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产生,除了要去医院做子宫检查之外,也……详细>>

女人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气血不足?教你从这4个方面判断

所有的女人一个月都会经历特殊时期,也就是月经期。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导致很多女性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当气血不足的时候,就会给我们的身体……详细>>

怎么自测月经是否正常?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可以说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可以通过观察月经的质地、颜色和量来看一看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尤其是从4个方面来自测月经是否正常。详细>>

女人想知道自己私处是否健康?可以从这4个方面判断出来

说起女人的阴道,很多都知道它很脆弱,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而发生问题,私处不健康就易导致女性的各方面受影响,所以关注自己私处健康很重要,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