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怎么判断自己的心脏是否健康?教你通过这4个部位来判断!

2019-03-22 09:51:39      

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如果出现了问题无疑是致命的危险。这就要求朋友们在生活中需要更加关注肝脏的功能,避免让肝脏长期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中,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规范生活习惯对于预防肝脏类疾病有帮助。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这些信号的出现可能预示着肝脏出现了问题。

怎么判断自己的心脏是否健康?教你通过这4个部位来判断!

有些信号要重视。肝脏如果出现问题,身体是会给出预警信号的,需要大家用心观察身体给出的信号,加以重视,积极稳定和控制肝脏疾病,让身体尽快恢复。

1、看嘴

肝脏需要排毒,通过观察嘴的变化,能够从侧面感知肝脏是否处于健康的状态之中。如果摸某个阶段出现口干舌燥,而且最里面经常感觉到没有味道,甚至隔了距离都能闻到口臭,那么需要注意,很可能是肝脏出现了肝火旺盛的可能,这时候就需要积极的改善,帮助肝脏降火有必要。

2、看脸

正常的肤色很容易观察出来,但是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很容易导致排毒不净,使得脸上的色泽程度发黑,有些则出现的是脸色蜡黄,长期处于这种情况的需要引起注意,可能就是肝脏出现了炎症导致外在表现的出现,这里建议大家出现了这种情况,不妨及早就医检查、排除肝脏疾病的可能性。

3、看食指

通过观察手指也能够了解肝脏的健康情况。正常情况之下,手指伸直,手指呈现的是圆润的状态,此外食指的指缝比较小,甚至没有。但是如果出现食指苍白、缺乏色泽,此外呈现出弯曲、同时伴有缝隙大的情况,说明肝脏健康状况并不理想,这种仅仅作为参考。

4、看舌苔

舌苔能够反映很多健康问题,正常的舌苔呈现出的色泽比较偏淡红色,如果舌苔呈现的颜色发白,此外舌苔厚度大,都说明肝脏的火是比较大的,身体的排毒功能受影响了。

这里提醒大家,伤害肝脏的行为有很多,其中包括抽烟酗酒、以及熬夜等都是伤害肝脏的常见不良习惯,需要予以改正。希望以上几点整理的情况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肝脏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当然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对待,最准确的做法是经常去医院检查,这样可以得到更为准确的指导和建议。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心脏健康的方法 心脏健康 心脏

怎么判断心脏是否健康?可以从身体这4个方面来判断

心脏为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提供血液和氧气,一旦心脏功能出现异常势必会打破其平衡,引起各种疾病的产生。其实当心脏功能减弱时会从面相上表现出来……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看看身体这7个部位就知道!

心脏具有泵血的功能,所有的血液都会从心脏里面输出,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会导致心源性的猝死,如果想要知道心脏是……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的心脏好不好?主要看这5个表现!

心脏位于胸腔内,大小就和本人的拳头相当,心脏的主要的生理功能是泵血,兼有分泌激素的功能。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则会伴随着全身性的各种症状表现……详细>>

教你三招:轻松判断你的疼痛是否有心脏病

虽然现在的医疗条件好了,但心脏科的医生都很忙,往往一个医生要负责很多病人,但他们真的很想帮你。养成以下几个细节,你可以帮助他们更快更准的……详细>>

摸身体这5个部位就能判断心脏好坏,赶紧自查一下!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