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综合症女人更要防 做到六点更年期远离你

2017-03-29 10:20: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在于预防!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阶段,也是进入老年期的一个过渡阶段,因为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变化,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专家提醒各位女性朋友,更年期病症重在预防。下面我们来看看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方法

要保证每天至少保证一杯牛奶,它含有丰富的钙质,钙能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当人有压力的时候,补钙是必不可少的。钙对人体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女性朋友还要注意,因为月经的关系,女性朋友会有周期性失血的情况发生,如果不能及时的补血,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所以要适当的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例如黑木耳,大枣,动物内脏,瘦肉等食物。

注重性生活:两性伴侣之间要学会相互理解,相互调和,在生活上相濡以沫,相亲相爱,性生活的和谐也是非常必要的,不但能增进感情,提升各自吸引力,对预防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性生活和谐不仅能缓解衰老、还能改善妇女的神经精神症状,增强女人的自信。

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女性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一能增强体质,二能保持身材苗条,三使人年轻,精神饱满,还能保持我们的头脑清楚。对情绪等治疗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跳舞,游泳,爬山,跑步,散步,瑜伽,羽毛球,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运动都非常不错。

忌临睡前进食: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中有些部分的活动节奏便开始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则肠胃、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来,这不仅加重了它们的负担,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大脑皮层主管消化系统的功能区也会被兴奋,在入睡后常产生噩梦。如果赶上晚上吃得太早,睡觉前就已经感到饥饿的话,可少吃一点点心或者水果,但吃完之后,至少要休息半个小时之后才能休息。

忌睡前激动: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者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以情绪平稳为好。如果你由于精神紧张或情绪兴奋难以入睡,请取仰卧姿势,双手放在脐下,舌舔下颚,全身放松,口中生津时,不断将津液咽下,几分钟后你便进入梦乡。

饮食调理帮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大枣银耳汤

原料:大枣60克,银耳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大枣洗净,去核,银耳温水泡发,去掉杂质洗净。锅内加适量的水,放入大枣,大火烧开后去掉浮在上面的沫,然后改小火煮15分钟,再加入银耳和冰糖煮5分钟即可。每日一剂,连服15天。

此方适于更年期女性的心悸不安、失眠多梦、潮热盗汗、心烦内躁等症状的调治。

枸杞菊花茶

原料:枸杞10克,菊花2克,长寿茶2克,山楂2克。

做法:以上四味,同放在一个大茶杯内,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每天当茶饮用,但一定要慢慢地喝。可连冲3次。

此方适于更年期女性的月经不调、头晕失眠、急躁易怒、烦热口渴等症。

红薯

红薯中的高蛋白质可弥补面粉、米类蛋白质的不足,能够给人体提供大量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能减少皮下脂肪,有利于减肥。而且红薯能有效抵抗更年期衰老、内分泌失调等症状,是进入更年期之后不错的食物选择。

牛奶

牛奶性味甘平、补气养血、富含蛋白质、糖类及维生素,牛奶中的蛋白质为完全蛋白质,含人体所需要的8种必须氨基酸,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都低,是非常适宜更年期女性食用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综合症的三大表现 女人更年期要怎么吃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不了解,以至于在更年期到来的时候感到焦虑不安,也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中医调理 更年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

更年期的主要症状是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减少引起的。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让你失去性欲 教你四招调理更年期

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容易发生更年期综合症。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常见的病情,而且危害很大,希望患者能够重视起来,做好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准备。那……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这个问题想必是让不少女性提起来都十分头疼的事情了,这个更年期女性人群中十分常见的问题会给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十分严重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