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激素让女人患上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有5种食物

2017-02-18 07:37:2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第五大癌症死亡原因,就中国女性而言,44岁至55岁、70岁至74岁的女性,成了乳腺癌的两个发病高峰人群。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吗?

引起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家族史:有20%的乳腺癌患者家里都会有一个以上的直系亲属患乳腺癌。但有家族史不能说明有遗传史,真正有遗传基因改变的患者在乳腺癌群体当中只占7%左右。需要强调的是,乳腺癌并不是直接遗传,而是一种“癌症素质”的遗传,乳腺癌病人的亲属并非一定患乳腺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大。

激素:乳腺癌与人体内分泌平衡失调有关系,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女性的月经史是发生癌症的另一个危险因素,早期暴露于激素环境中是重要的发病因素,身体被雌激素浸溃的时间越长,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性越大。女性月经初潮越早,闭经越晚,癌症特别是乳腺癌的危险性越高。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患乳腺癌的因素之一。已经发现饮食习惯和营养状态和肿瘤的发生密切相关,但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方面,没有专门的报道。一般认为可能摄人大量的脂肪导致肥胖,体重增加、雌激素增加,从而导致乳腺癌的风险性增加。酒精被认为是诱发乳腺癌的一种可能因素,不能排除生活行为、习惯、嗜好的影响作用。

预防乳腺癌的5种食物

小麦麸

美国健康基金会对绝经前妇女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小麦麸具有降低血液中诱发乳腺癌症的某些因子的含量的作用,对预防乳腺癌大有益处。专家们发现,每天吃点用小麦麸做的食物,可在半年内使癌前息肉明显缩小。

大枣

大枣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形成。这是因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环式一磷酸腺苷和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丰富的维生素。

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蘑菇

美国某医学专家建议女人每周都食用4-5次蘑菇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因为蘑菇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和强有力的免疫系统调节器,它可以大大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尤其是蘑菇中含有的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对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同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6个方法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一种恶性 肿瘤,也是女性主要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在当今社会白领女性中,平日里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乳房。那么,怎样……详细>>

肥胖与乳腺癌有关吗 4种食物对预防乳腺癌有利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30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现已成为女性发病率第一位的肿瘤。饮食营养因素与肿瘤的发生有直接……详细>>

精神抑郁易患乳腺癌 防乳腺癌多吃三种食物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居妇女癌症发病率之首。下面我们看看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详细>>

女性越胖越容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就该吃它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在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前段时间著名歌手姚贝娜的逝世更是让女性对乳腺癌有了更深的恐惧。那么到底日常有哪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