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预防乳腺癌的6个方法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2017-03-09 09:39:4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一种恶性 肿瘤,也是女性主要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在当今社会白领女性中,平日里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乳房。那么,怎样预防乳腺癌呢?

生活中预防乳腺癌的6个方法

少用清新剂等喷雾剂

很多人在室内都会喷一些雾剂来净化空气,但是研究表明,经常使用空气清新剂和污垢祛除剂的女性会增加患病风险。喷雾剂内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和致癌物,长时间停留在空气中,对人的身体非常有害。

解放乳房

乳腺癌的发生跟乳房的束缚有很大的关系,调查发现,每天戴钢圈文胸12小时以上的女性比穿戴无钢圈内衣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

适量运动

国外有人做过统计,育龄妇女每周平均进行4小时的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减少60%。有规律地长期运动。在各行各业中,运动员的乳腺癌发病率最低,天天大运动量,消耗了多余的脂肪,身上没有赘肉,体内的雌激素保持在低水平,当然就不会与乳腺癌“有染”了。加强运动。运动可以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减少排卵次数。尤其是使能生成雌激素的腹部脂肪积聚减少,让免疫系统功能处于良好状态。

粗粮细粮搭配食用

古人云,“五谷为养”,是指吃五谷杂粮对健康有利。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肌体排毒,还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

建议每天吃一点粗粮,比如应酬饭局中点一屉田园杂蒸,或者下班回家煮一碗杂豆粥作为晚餐。

定期作乳房检查

1、年龄在40-49岁间的女性,除每月定期做乳房自检外,每年做一次专业性的乳房检查比较好。

2、年龄在50岁以上的女性,每月应定期做乳房自检,且每年须做一次临床乳房检查和乳房X光摄影。

3、年龄在20-40岁的女性,应于每月例假过后一周内做一次乳房自检;每隔2年,由专业医师做一次临床检查或乳房摄影术。

减肥药不要乱吃

拥有好身体是女性朋友的梦想,因此很多女性朋友会选择吃减肥药来保持身材。这种做法非常不科学,减肥药减肥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长期服用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山楂

山楂是常见的一种开胃食物,同时它也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海带

早在中国古代的医术中,就记载了海带对女人的健康保护作用,说海带可以“软坚散结”使人体全身气血通畅,能有效消除体内肿块。

黑豆

黑豆具有调中下气、活血、解毒、利尿、明目的功效,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对于预防癌症、糖尿病等也具有良好的功效,乳腺癌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治疗乳腺癌有五个方法 女性怎么样预防乳腺癌

癌症现在越来越如噩耗般威胁着女性健康,而女性最容易被癌症染指的部位就是被女人视为生命的乳房了。乳腺癌这种病然是女性的常见疾病,可是仍然有……详细>>

母乳喂养能否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女性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性征之一,凸显魅力的部位之一,当女性晋升新妈妈后,乳房会发挥其孕育宝宝的功能,成为新生儿最主要的食物来源。母乳喂养……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定期检查乳腺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