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节育环出现下移应如何来处理

2015-06-11 17:25: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节育环作为一种安全、便捷的避孕方式,也是广大妇女同胞首选的避孕方式。但却常常因为上环后引起的一些副作用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从而对它产生了偏见。节育环下移是经常遇见的现象,很多的女性出现了节育环下移的现象后,都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节育环下移。有关妇科专家表示,女性选择上节育环避孕的人非常多,但是节育环下移的人数也是很多的,所以防止节育环下移也是十分必要的问题。通常,导致节育环下移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初次放环,子宫对节育环敏感发生收缩,会出现节育环下移,甚至会将环排出。

2、操作者技术水平不熟练,环未放到宫底,就会出现节育环下移或脱落。

3、受术者本身的条件不适应放环,如宫口过松,宫颈重度糜烂,子宫畸形,如纵隔子宫、双角子宫、单角子宫等,均易节育环下移、脱环及带环怀孕。

4、与节育环的材料、重量、形状、型号大小、质地等因素有关。如金属单环就比中央带有塑料支架的塑料环或混合环及宫型环易节育环下移、脱落;环的型号偏大会刺激子宫收缩,使节育环下移、脱落,反之环的型号偏小,也易节育环下移、带环怀孕或脱落。

5、哺乳期放环者。停止哺乳后,子宫恢复原状,而节育环相对较小,易造成节育环下移、脱落或怀孕。

此外,放环后月经量过多、经期干重活等原因,也可导致节育环下移、节育环脱落。防止节育环下移最主要的方法是定期复查,在放环后一个月、三个月、半年各复查一次。以后每半年复查一次,通过B超、X线透视或探环仪,检查节育环在宫腔内的位置,避免因节育环下移而出现意外怀孕的现象。

节育环下移怎么办?如果发现节育环下移,最好是能及时的取出。取环注意事项:月经干净3-5天内取环。取环后2周内适当休息,不做重体力活动,进食富有营养的食物。注意外阴清洁,2周内禁盆浴,禁房事。若现在检查节育环位置下移建议最好还是取环采用安全套避孕较好,节育环位置不正常后是易发生避孕失败产生带环妊娠且宫腔内有环存在会使宫外孕的发生率增加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育环哪种好

目前节育环的种类较多,形状也各异,使得女性也不知道该选择哪种节育环,其实不各种节育环有各自的优缺点,女性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环,才能保证……详细>>

节育环终生不取 小心后果严重

一天,一位六十开外的老太来诊,诉说近半个月来肚子常常痛,有时还痛得很厉害。在查询病史时,她说宫内的节育环还没取出。我想,这可能便是腹痛原……详细>>

女性取节育环时需要注意什么?

放入的女性体内的节育环已到了规定年限,应及时到医院将环取出,以免环在子宫内变形或失效。节育环能够有效避孕,但对女性的身体也会造成一些不良……详细>>

节育环,你了解它吗

节育环会不会嵌入子宫取不出来 不少女性担心节育环放那么长时间,是否会嵌入子宫肌壁里?实际上,这种担忧是多余的。这是因为,节育环是放在子……详细>>

带节育环可能带来哪些危害

现在的现实世界里面,各种奇葩的节育方式都有,对于避孕的方式,我们首先应该关注的是避孕成功率,其次还要留意这种避孕方式是否会对身体产生不良……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