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带节育环可能带来哪些危害

2018-05-30 07:53:25      

现在的现实世界里面,各种奇葩的节育方式都有,对于避孕的方式,我们首先应该关注的是避孕成功率,其次还要留意这种避孕方式是否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就先来看看这个带节育环对身体有影响吗,这里所说的环因为其体积小,而且又被安置在阴道深处,理论上来说不容易脱出,即便性生活时也不会感觉到异物感从而影响性生活质量,又能起到很好的避孕作用,因此老一辈的女性在生育后大多采用这种方式进行避孕。但实际上,它的负面影响还是很大的,我们应该采取更加科学的方式,而不应再用这一种方式。到底副作用会有哪些呢。

第一就是可能导致子宫穿孔,当然,并不是说上环就一定会导致子宫穿孔。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女性的子宫大小和节育环大小不匹配,或是医生操作不当造成。除此之外,也可能和女性剧烈运动有关,如果女性体内的节育环形状比较锋利,那么由于物理惯性作用也有可能对子宫造成损伤。此外,有时一些不明原因的子宫收缩也有可能挤压节育环而造成子宫穿孔。

第二是可能损伤其他脏器,这种情况得建立在节育环导致子宫穿孔的情况下,这时候节育环会进入腹腔,那么就可能异位于膀胱内、盆腔、肠系膜等其他脏器之上,从而对它们造成损伤。

第三会导致月经量增多,这主要是因为一部分宫内节育环含有铜离子,而铜离子具有细胞毒性和溶血作用,当女性来月经时,在铜离子的作用下很可能会出现经量过多、流血不凝等现象。

第四会加大宫外孕风险,所谓宫外孕,就是胚胎在输卵管等其他部位里着床而没有到达子宫。上环只能阻止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并不能预防宫外孕,有研究表明,女性放置节育环时间越长,宫外孕发生的概率就越高。

第五可能导致子宫内膜纤维化病变,将宫内节育环放入子宫,其实就等于在人体内放置异物,人体对体内的异物会作出一些生理反应,从而可能造成局部组织的机械损伤和慢性炎症以及纤维化病变。

总的来说,与其他避孕方式对比,女性植入节育环这种方式虽然成功率高,但可能会对女性身体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影响,如果夫妻已经完成生育需求,建议还是采取男方或者女方结扎的方式进行避孕对身体危害性会比较低一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 节育环 避孕

女性取节育环时需要注意什么?

放入的女性体内的节育环已到了规定年限,应及时到医院将环取出,以免环在子宫内变形或失效。节育环能够有效避孕,但对女性的身体也会造成一些不良……详细>>

女性放置节育环可以永远不取出吗?长期不取有这些伤害

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选择放置避孕环来达到避孕效果,相对其他避孕方式来讲比较方便,而有很多女性认为节育环放置后可以永久不取出来……详细>>

上环对女性身体有哪些危害

结婚并且有了孩子之后,有些夫妻如果不再想要孩子了,为了防止意外怀孕,就会有些女士会选择去医院上一个避孕环,从而可以避免之后不小心怀上孩子……详细>>

女性体内的节育环不用取出来吗?千万别这样做,会有大个隐患

很多结婚的女性在选择避孕方法的时候,都会选择在体内放置节育环的这种方式。毕竟这是一种长期避孕方法,避孕效果也非常的好。很多女性觉得节育环……详细>>

避孕药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口服避孕药是一种比较有效的避孕手段,近年来也越来越多人选择。避孕药总体来说是安全和有效地,但有时难免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所以我们还是要了……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