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防乳腺癌杜绝6种不良习惯

2013-12-31 13:06:4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专家指出,月经、婚姻与生育等因素都影响着乳腺健康。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比较短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生育期妇女哺乳时间越长,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越低。

一般来说,乳房内有肿块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其中60%的肿块长在乳房外上方,形状为圆形或是不规则形,多数无疼痛。

防乳腺癌除要避免“三不”生活方式外,以下6种不良习惯也要杜绝。

1、高脂饮食:长期摄取大量脂肪会产生过多雌激素,进而刺激肿瘤生长。

2、酒精:每天饮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加45%。

3、咖啡、巧克力:这些食物中含大量的黄嘌呤,可促使乳腺良性增生。

4、精制蔗糖:蔗糖摄入量高是45岁以上妇女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5、烟草:吸烟史超过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是其他女性3倍以上。

6、不锻炼:光摄入不消耗会让身体堆积过多脂肪,使癌变危险指数上升。

研究人员对这群12至19岁以及20至30岁两个年龄层女性的运动情况做出结论:骑自行车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机会越少。

(责任编辑:李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习惯容易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的康复少不了这个汤

人流到底会不会诱发乳腺癌?这个问题一直是很多女性比较担心的事情,根据研究发现如果人流次数过多,或者做人流的时候年龄比较小都会诱发乳腺癌的……详细>>

节食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六种食物赶走乳腺癌

近日,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严格节食两天可以使妇女乳腺癌危险降低40%。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防乳腺癌杜绝六种恶习 七妙招助你安全预防

专家指出,月经、婚姻与生育等因素都影响着乳腺健康。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比较短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生育期妇女哺乳时间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