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不良习惯容易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的康复少不了这个汤

2016-08-15 08:28:32      家庭医生在线

人流到底会不会诱发乳腺癌?这个问题一直是很多女性比较担心的事情,根据研究发现如果人流次数过多,或者做人流的时候年龄比较小都会诱发乳腺癌的发病。

反复人工流产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症的可能性增加。这是由于妊娠突然终止,导致体内的性激素水平会骤然下降,这样就会使刚发育的乳腺骤然停止发 育,使腺泡变小至消失,乳腺复原,但这种复原通常不完全,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或造成乳房肿块或疼痛。如果疼痛不是特别明显,可不采取特殊治疗,疼痛往 往会在1-2个月后自然消失。但值得指出的是,人流手术后引起的乳房胀痛,可能会较长时间潜在地刺激乳房,引起乳腺增生或肿块等。

据临床调查显示,18岁前做人工流产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几率将比其他女性增加110%。因为女性怀孕后会产生大量孕激素,它是雌激素的“对头”, 两种激素在怀孕期“一长一消”对保护乳房健康很有用。而人为终止妊娠,会让雌激素水平突然增加,这样会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受刺激由正常发育到异常增生。而 18岁前女性的乳房等器官还很稚嫩,更容易受到雌激素的刺激,这样就更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

每个女性都应该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能太小就做人流也不能做人流的次数过多。自己的身体应该自己好好呵护,多参加运动,注意饮食调理,保持好的心情才能健康每一天。

不良习惯容易诱发乳腺癌

习惯一:贪吃肉类

爱吃肉食的女性要注意了,贪吃肉食可是会导致乳腺癌的,特别是加工类肉类食品。这些食品含有较多的添加剂,会损害人体的健康。所以,想要降低乳腺癌的患上概率,就要少吃肉类,少吃加工类肉类。小编建议,每天吃的肉类最好在100克以下,并且选用焖、煮等方式处理肉食。

习惯二:过多吃高脂肪的食物

脂肪堆积过多,会促进雌激素的生成,而多余的雌激素会被酯化,储存在脂肪组织内,并进入血液,会对乳腺组织长生影响,长时间容易引起乳腺癌。

习惯三:常抽烟、酗酒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吸烟和酗酒都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其中引发乳腺癌就是影响之一。

习惯四:熬夜工作

有研究发现,女性连续3年定期熬夜工作,会比正常上班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概率高出40%。如果连续3年以上定期上夜班或熬夜,患病的概率会高出60%。这是因为夜晚的灯光明亮,使人体内产生褪黑激素的自然周期发生改变,减少了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素的作用正是保护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抑制癌变细胞。

乳腺癌的康复少不了这几个汤

猪肠汤:适合泥状大便者

该食疗方主要功效是健脾止泄、促进食欲,适合手术后出现大便泥状的患者。其制作方法是将猪肠(600克)洗去油脂,翻过来用盐或醋洗净肠液,再用沸水烫洗后放入锅内,加入山药、茯苓大火煮20分钟,之后加入用冷水浸泡的莲子和薏苡仁,用小火煮至猪肠烂熟,加少许盐,每天早晚各用1次。

干贝豆腐汤:适合体虚者

阴虚内热是乳腺癌患者常见症状,该食疗方则有滋阴功效,帮助患者增强营养。制作方法是干贝(50克)上笼蒸熟,银耳(10克)用水泡开,豆腐(500克)搅成泥状,与鸡茸一同放碗中,加蛋清、菱粉、盐、味精拌匀,再把青菜汁倒入茸中拌匀。然后将银耳、干贝及豆腐茸等放在一起,蒸熟倒入鸡汤,每天早晚各食用1次。

滋阴花椒汤:适合低烧者

滋阴花椒汤的功效是滋阴养血、益气扶正,适用于气血亏虚、微有低烧的中晚期乳腺癌患者。其制作方法是花椒(50克)要提前一天用清水炖煮半小时,不必捞出。第二天加入适量姜、葱、烧酒,同时把当归、切片的鸡肉放入花椒汤,加适量清水炖至鸡肉烂熟即可。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的治疗 乳腺癌

不良习惯容易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康复少不了这几个汤

人流到底会不会诱发乳腺癌?这个问题一直是很多女性比较担心的事情,根据研究发现如果人流次数过多,或者做人流的时候年龄比较小都会诱发乳腺癌的……详细>>

防乳腺癌杜绝6种不良习惯

专家指出,月经、婚姻与生育等因素都影响着乳腺健康。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比较短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生育期妇女哺乳时间越……详细>>

不良习惯容易导致乳腺癌 晚期乳腺癌怎么治?

现阶段,随着患乳腺疾病的人越来越多,乳房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了不容我们忽视的问题了。乳房健康跟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分不开的,那么哪些不良习惯……详细>>

高脂肪饮食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选择三种方法治疗

乳腺癌的出现让女性又多了一个威胁到生命的疾病,这种疾病的死亡率高的离谱。那么你知道治疗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乳腺炎会诱发乳腺癌吗?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哺乳期、绝经后是乳腺炎的高发时段。乳腺炎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炎症带来的不适对日常工作和生活都会有影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