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杜绝6种不良习惯预防乳腺癌

2012-05-09 14:59:4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乳房内有肿块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其中60%的肿块长在乳房外上方,形状为圆形或是不规则形,多数无疼痛。

  防乳腺癌除要避免“三不”生活方式外,以下6种不良习惯也要杜绝。

  1.高脂饮食:长期摄取大量脂肪会产生过多雌激素,进而刺激肿瘤生长。

  2.酒精:每天饮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加45%。

  3.咖啡、巧克力:这些食物中含大量的黄嘌呤,可促使乳腺良性增生。

  4.精制蔗糖:蔗糖摄入量高是45岁以上妇女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5.烟草:吸烟史超过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是其他女性3倍以上。

  6.不锻炼:光摄入不消耗会让身体堆积过多脂肪,使癌变危险指数上升。

  研究人员对这群12至19岁以及20至30岁两个年龄层女性的运动情况做出结论:骑自行车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机会越少。

推荐阅读:

女性长期失眠当心患上乳腺癌

“三不女”小心乳腺癌

乳腺癌两个年龄段发病率高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杜绝六种不良习惯预防乳腺癌

专家指出,月经、婚姻与生育等因素都影响着乳腺健康。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比较短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生育期妇女哺乳时间越……详细>>

8大不良习惯容易致乳腺癌 节食助女性防乳腺癌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了现代女性健康的杀手之一,除了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大,还有女性的生活饮食习惯越来越不好导致的,经过科学家研究发现, 每周……详细>>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什么?预防乳腺癌多吃6种食物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大敌,其实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也很简单,注意一些生活细节,有选择性的食用抗癌食品都可以让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一些。那么,……详细>>

5种不良习惯易致乳腺癌 5种食物封锁乳腺癌

乳腺癌目前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又一大新杀手,很多女性患了乳腺癌以后不得不忍痛切除乳房,有的甚至白白断送了年轻的生命。乳腺癌虽然可怕,但……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