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菌血症的症状

2023-12-21 10:39:27      家庭医生在线

菌血症是一种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它是由细菌、真菌或其他微生物进入血液引起的。这种感染可能会迅速扩散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以下是菌血症的一些常见症状和临床表现:

1, *发热*:这是菌血症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可能会出现高热,体温可能超过38°C,并持续不退。

2, *寒战*:由于身体试图抵抗感染,患者可能会出现颤抖和发冷的感觉。

3, *心率加快*:为了将更多的氧气和营养物质输送到身体各部位,心脏可能会加速跳动,心跳速度可能会超过每分钟100次。

4, *呼吸急促*:随着感染的发展,肺部可能会受到影响,导致呼吸困难或气短。

5, *皮肤变化*:受感染的部位可能会出现红斑、瘀点或紫癜等异常皮肤反应。这些皮肤变化通常发生在手指、脚趾、手臂或腿部的皮肤上。

6, *感觉疲乏*:身体会因为与感染作斗争而感到极度疲劳,即使休息也无法恢复。

7, *头痛*: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或头部压力感。这可能是由于感染引起的炎症反应导致的。

8, *恶心和呕吐*:胃肠道也可能受到感染的影响,导致恶心和呕吐。这可能会导致脱水和电解质失衡。

9, *意识模糊*:在严重的情况下,患者可能会出现混乱、迷糊或昏迷等症状。这可能是由于感染引起的脑部并发症导致的。

(责任编辑:冼仪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菌血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1.骤起高热,可到40-41度,或低温,起病急,病情重,发展迅速; 2.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可有意识障碍; 3.心率加快、脉搏细……详细>>

脓毒症和菌血症的症状有哪些?

脓毒症是病原菌产生的内毒素、外毒素和它们介导的多种炎症介质吸收后,对机体组织造成的损害。当脓毒症合并器官灌注不足的表现,如乳酸酸中毒、少……详细>>

菌血症的病因有哪些

感染的口腔组织的外科手术或常规的牙科操作,感染的下尿路插管,脓肿切开和引流和内置器的细菌生长,特别是静脉注射和心内导管,导尿管和造口术内……详细>>

菌血症患者吃什么好?

菌血症患者在饮食上要吃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可以多喝粥类和汤类,多喝水,不能喝饮料。清淡为主,多吃蔬果,合理搭配膳食,注意……详细>>

脓毒症和菌血症的饮食宜忌

脓毒症是有全身炎症反应表现,如体温、呼吸、循环改变等外科感染的统称,是病原菌产生的内毒素、外毒素和它们介导的多种炎症介质吸收后,对机体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