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腋窝35.7度是低烧吗?

2024-01-23 10:40: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体温的正常范围。正常人的体温通常在36.1°C至37.2°C之间,这个范围会因为个体差异、年龄、性别、时间(一天中不同时间段)等因素而有所波动。因此,我们不能仅仅根据一个具体的体温值来判断是否为低烧。

然而,如果一个人的体温持续在37.2°C以上,那么就可以被认为是发热。发热是身体对疾病的一种自然反应,通常是身体在对抗病毒或细菌时产生的免疫反应。因此,如果您的腋窝温度持续在37.2°C以上,那么您可能正在经历一次发热。

至于您的问题,腋窝35.7度是否属于低烧,根据上述的定义,这个体温并不属于发热的范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您可以忽视这个体温。因为人体的体温并不是恒定不变的,它会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段有所波动。例如,早晨的体温通常会比晚上的体温低一些。此外,体温还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环境温度、身体活动量、饮食等。

因此,如果您的腋窝温度持续在35.7°C以下,并且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如头痛、咳嗽、乏力等),那么您可能不需要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您的体温持续低于正常范围,或者您有其他不适的症状,那么您应该及时就医,以便医生能够进行详细的检查和诊断。

总的来说,腋窝35.7度并不属于低烧,但也不能完全忽视。如果您有任何疑虑或者不适的症状,建议您及时就医。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规律的作息、均衡的饮食、适量的运动等,也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冼仪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8.3是高烧还是低烧?36.7度是低烧吗?

发热又称发烧,是一种症状,但机体在致热源作用或体温中枢功能障碍是使产热过程增加,而散热不能相应的随之增加,或散热减少导致体温升高,超出正……详细>>

肾炎导致水肿吗?肾炎会低烧吗?

肾炎在临床上首先采取药物治疗,肾临床上目前治疗药物的类分为两大类,激素类药物和抗感染类药物,如果这两类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患者也可以采取抑……详细>>

新冠肺炎的症状?新冠肺炎低烧多少度?

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本身就具有着较强的传染性,是在2019年底的时候出现在武汉,起初专家并不确定人和人之间也会传染,随之病毒悄悄的……详细>>

乙肝患者低烧怎么处理 低烧多是肝脏受损引起

乙肝是因乙型肝炎病毒存在于肝细胞内造成的肝细胞炎症、坏死、纤维化。乙肝常有全身性的症状表现,也有许多乙肝病人反映常发生低烧症状,这是怎么……详细>>

肝癌的早期低烧症状

肝癌的早期低烧症状,得了肝癌后初期会有一定的症状,只不过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注意到,因为其症状可能一开始很轻微普通,与肝病的其他症状有些类似……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