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对于突发的气短我们该怎样检查

2014-05-29 17:13:30      家庭医生在线

气短是在没有任何预兆下突然发作,尤其很多人都是在深夜到天亮前发病。最初感觉喉咙很紧及胸闷、眼睛不舒服。不久,喉咙出现哮喘音、气喘、呼吸困难 等症。呼吸困难严重时,会出现起床后若不坐着会无法呼吸、咳嗽及咳痰等情形。症状缓和时,咳嗽也会变轻,痰的粘性变少。呼吸困难的症状也能改善。注意诊断要点,同时辅以工具检查:

1、反复发作的喘息,多数呈突然发作。部分患儿发作前有上感前驱史,或在运动后发作,可有变应原接触史或理化因素刺激,或有一定好发季节或时间特点,往往有个人或家庭过敏史。

2、发作期间患儿喘息、气短、胸闷明显,或阵发性咳嗽,肺部出现哮鸣音。投用支气管扩张剂后症状、体征减轻或缓解。

3、哮喘持续>24 小时,呼吸困难严重,低氧血症,心功能不全,称“哮喘持续状态”,属危重急症,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4、肺功能测定,病人的FEVl、FVC、VC、MMEF等通气功能均低于正常人和接尘工人,并随着病期的进展呈进行性下降。通气功能损害类型以阻塞型为主;此外,煤矽肺有较高的肺气肿并发率,约1/3的壹期患者可有RV和RV/TLC的增高伴弥散功能降低。

一般的情况往往是有呼吸道感染或有心肌缺血的情况引起的常见的。或由于心事压力较大的情况引起的。最好是检查一下的,注意保养。

(责任编辑:余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于平日里的气短您了解它的病因吗

有的人因思虑过分,心中闷闷不乐,情绪不好,有时也会抑制呼吸中枢,当呼吸中枢恢复正常时就会不自觉地深吸一口气,这是大脑兴奋和抑制间的补偿。……详细>>

从身边发现细微症状帮助解决气短

气短是指呼吸比正常人短促,躁而带粗,气若有所窒,则语言不接续和呼吸勉强。气短有虚实之分,虚多因肺、脾、肾虚所致;实多因痰饮阻滞肺气引起。……详细>>

不容小觑的气短专门治疗来支招

气短有虚实之分,虚多因肺、脾、肾虚所致;实多因痰饮阻滞肺气引起。呼吸短促,多有呼吸系统或心血管系统疾病。呼吸困难(呼吸窘迫)是呼吸功能不……详细>>

日常所不注意的气短的饮食保健

在每天的早晨起床后十分明显,其实胸闷并不是单一的疾病体征,而更多的是多种原因导致。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许多年轻白领特别是年……详细>>

气短的方法上所需要明晰的预防

气短有虚实之分,虚多因肺、脾、肾虚所致;实多因痰饮阻滞肺气引起。呼吸短促,多由气短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是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