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胸闷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支气管炎气胸哮喘肺气肿

日常所不注意的气短的饮食保健

2014-05-29 17:26:4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每天的早晨起床后十分明显,其实胸闷并不是单一的疾病体征,而更多的是多种原因导致。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许多年轻白领特别是年轻女性白领体内的激素分泌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偶尔出现胸闷气短可因环境、天气或心情等因素引起,深吸气即可,不必介意,但饮食保健还需注意。

①保证呼吸肌足够的能量供应,包括补充营养,纠正电解质异常特别是磷和镁的异常,纠正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改善心输出量等。

②针对呼吸肌疲劳进行特异性治疗,包括补充营养,呼吸肌功能锻炼,呼吸肌休息等。

③可以服用硝酸甘油进行治疗,同时在饮食方面需要采取低盐、低脂、低胆固醇进行治疗,同时可以采取食疗进行内调,党参,丹参,黄芪,用纱布包好,加水与1个猪心炖熟,吃肉饮汤,日服1次,可治心肌病,也可用于各类心脏病,心功能不全的辅助食疗。

④当出现胸闷气短的时候,可以试试按揉内关穴。内关穴是心脏的保健要穴,能够宁心安神,理气止痛,属手厥阴心包经(手掌朝上,当握拳或手掌上抬时就能看到手掌中间有两条筋,内关穴就在这两条筋中间,腕横纹上两寸)。

同时,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卫生,自身也要利用上洗手间,喝水的机会多走动,不抽烟,保证睡眠的充足才能减少胸闷气短症状的发生。

(责任编辑:余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短的方法上所需要明晰的预防

气短有虚实之分,虚多因肺、脾、肾虚所致;实多因痰饮阻滞肺气引起。呼吸短促,多由气短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是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详细>>

不容小觑的气短专门治疗来支招

气短有虚实之分,虚多因肺、脾、肾虚所致;实多因痰饮阻滞肺气引起。呼吸短促,多有呼吸系统或心血管系统疾病。呼吸困难(呼吸窘迫)是呼吸功能不……详细>>

对于平日里的气短您了解它的病因吗

有的人因思虑过分,心中闷闷不乐,情绪不好,有时也会抑制呼吸中枢,当呼吸中枢恢复正常时就会不自觉地深吸一口气,这是大脑兴奋和抑制间的补偿。……详细>>

从身边发现细微症状帮助解决气短

气短是指呼吸比正常人短促,躁而带粗,气若有所窒,则语言不接续和呼吸勉强。气短有虚实之分,虚多因肺、脾、肾虚所致;实多因痰饮阻滞肺气引起。……详细>>

对于突发的气短我们该怎样检查

气短是在没有任何预兆下突然发作,尤其很多人都是在深夜到天亮前发病。最初感觉喉咙很紧及胸闷、眼睛不舒服。不久,喉咙出现哮喘音、气喘、呼吸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