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多穿坡跟鞋

2009-10-21 08:3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受访专家:武继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康复理疗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骨关节损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瘢痕等疾病的康复治疗。

  出诊时间:周二全天

  为了漂亮与时尚,很多爱美女士偏爱高跟鞋,然而穿高跟鞋走路时的足部冲击力会对脚掌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从健康角度来讲,坡跟鞋才是最佳选择,尤其是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穿坡跟鞋还能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康复理疗科武继祥教授指出,3厘米左右的坡跟鞋造型正好符合正常人的足弓,这样走路时更加舒适和稳妥。

  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女性,这个高度的鞋跟可以适当按摩足底。这是因为足底有很多穴位区,而前脚掌内侧正是胃部的按摩反射区域,鞋跟在3厘米左右,恰好使得受力点控制在前脚掌内侧,脚部重心向前脚掌倾斜,走路时脚的受力正好起到类似按摩的作用,因此常穿坡跟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养肠胃,缓解胃部的不适,肠胃功能不好可以优先选择坡跟鞋。

  此外,武教授指出,除了足部按摩,也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来护胃保健。例如,仰卧在床上,先用右手五指并拢,以肚脐为中心,面积由小到大,手由轻到重、由慢到快,顺时针方向绕肚脐旋转摩腹,再改用左手反方向摩腹,两手轮换交替摩腹15~20分钟,长期坚持,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有助于促进胃肠血液循环和胃液分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饭后有3个表现,呵护肠胃健康,谨记三多三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中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只有保证肠胃健康才能吸收食物中的精华,为五脏六腑提供所需能量。但肠胃不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应该注意什么?这7点养胃贴士要知道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不规律,经常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肠胃不适症状,这种情况下已经说明肠胃功能发生了异常,如果不及时进行肠胃调……详细>>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有症状,了解症状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肠胃不好,有胃肠炎应该怎么治疗?

有些人的肠胃天生就不太好,很多东西都没法吃,甚至可能还患有肠胃炎这种疾病,这样的话治疗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