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癌早期,身体会发出5个警报,就看能不能及时抓住

2019-12-31 07:04:10      

胃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靠它来消化并且运送到各个器官,而有些人在日常因为没有注意导致胃部受损持续发生问题,甚至有些因为患上胃癌而丧失性命。在调查中显示有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患上胃癌大多数是进入晚期,而这些是跟他们在日常对胃癌早期的一些症状不了解有关系,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因此要警惕胃癌在早期会发生一些警报,如果能及时发现,控制住疾病的几率会比较高。

胃癌早期身体会发生哪些警报?

一、腹部疼痛

当身体发生胃癌腹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这种腹痛会和一般溃疡性腹痛有所不同,患者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的胃部有疼痛感,而且在吃东西或者吃药后,这种疼痛感还不能够缓解,反而会有加剧的现象。

二、大便带血

在发生胃癌早期由于消化道系统会被刺激,让患者有出现持续性大便带血的现象。

三、食欲下降

当发生胃癌后,患者会有食欲下降的现象,会感觉自己没有胃口,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的不断扩散压迫患者的消化系统,导致食物在进入消化系统后会因为不能被消化,就会让患者有恶心反胃等现象,也会因为这种情况发生而让食欲跟着下降。

四、发生持续性干咳

在胃癌早期患者还会出现持续性干咳,甚至有些会咳出痰液,并且痰液中带有血丝,所以在发生持续性干咳时排除肺部疾病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胃癌。

五、吞咽不适

在胃癌发生后由于肿瘤的不断扩大会压迫食管,就会让患者在吞咽食物时感觉食管或者咽喉部有疼痛或者不适,总感觉胸部有异物让自己透不过气。

除此之外,在胃癌发生的早期也会让人有上腹部保障的现象。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肿瘤科主任医师林丽珠(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上腹部保障也是胃癌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在老年人身上,老年人在发生胃癌时会有反酸、呕吐、恶心,特别是肿瘤处于胃的入口处时,就很容易让患者在进食时感觉有不通畅的现象。

总的来讲,胃癌在发生早期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是能在最大程度上控制住疾病的,毕竟在近些年因为胃癌发生而丧失性命的人并不少见,想要防止胃癌不影响到生命,除了预防外,对于它的早期信号也要了解,才能在发生时及时察觉。

本文指导医生:
林丽珠
擅长疾病:
肺癌、肝癌、大肠癌,以及胃、鼻咽癌、恶性淋巴瘤和妇科良、恶性肿瘤等。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早期的症状 胃癌早期 胃癌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警惕胃癌患病前发出的信号

临床统计发现,胃癌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显著升高,发病的高峰年龄在50~80岁。在临床上,中、晚期胃癌就诊者约占90%,胃癌总的5年生……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出现这6种变化,要及时到医院做胃癌筛查!

胃癌是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的种类,我国胃癌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居于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二位,死亡率也很高,居于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三位。有越来越多的……详细>>

胃癌高发,这些早期症状你得知道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各种高质量饮食使很多人患上疾病,其中胃部疾病比较常见,而胃癌的发病率在不断增加。根据2020年最新发布的癌症人数,……详细>>

为什么要进行早期胃癌筛查? 哪些人需要进行胃癌筛查?

癌症是致死率极高的一种疾病,提起癌症,人们也都会感到害怕,都觉得这是不治之症。患了胃癌的患者,整个人的身体状况会发生明显的变化,饮食减少……详细>>

胃癌早期有四大症状 日常防胃癌有八大措施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精神上比较压抑,饮食也特别的不规律。所有现在的人经常犯胃病,甚至胃癌。那么胃癌的早期现状是什么呢?又该怎样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