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3个警报,3个方法帮你养胃把它赶走!

2018-10-30 09:50:31      

胃癌是时下相当常见的癌症,胃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与胃炎疾病混淆起来,一旦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恶化,最终就会发展晚期,所以胃癌一定要做到预防为主,而且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胃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3个警报,一定要警惕!

警报一:食欲不振

胃癌早期虽然症状不明显,但是病人只要细心观察,还是会有明显的食欲不振和食欲减退的症状,特别是在进食后会出现饱腹感觉,有的病人还会伴有嗳气的症状,这样就会影响到病人的进食量,不得不减少进食量,即使以前喜欢吃的食物患胃癌后就再也不喜欢吃了。

警报二:上腹部隐痛

早期胃癌痢疼痛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有时会出现不定时的疼痛症状,多发生在饭前饭后,症状主要发生在上腹部,所以,在吃饭前后如果有上腹部疼痛的症状,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胃癌发生了。

警报三:原有慢性胃病的疼痛规律已经发生改变

如果以前本身就有空腹疼痛,或者是进食后有疼痛症状,但是这些症状有明显改变或者经过治疗后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千万不要认为是胃溃疡病复发而自行用药治疗,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那么生活中应该怎么养胃来预防胃癌呢?

1、健康饮食

在平时应该避免吃一些罐头食品,要少吃油炸食品和腌制食物,尽量少吃咸菜和腌鱼等食物,因为腌制食物和熏烤食物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长期吃这类食物会增加胃癌的风险。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持饮食清淡,最好是采取清蒸等方式,这些烹饪方式不会导致食物致癌。同时还要注意保持饮食营养搭配均衡,不能挑食和节食,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喝水。

2、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应该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要保持心情愉悦,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应该避免精神过度紧张焦虑,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冷静面对。因为心理压力过大会导致身体整体水平下降,会导致身体免疫功能降低,增加患病和患癌的风险。

3、坚持运动

要想预防还应该坚持运动,运动能够促进全身血糖循环,可以加速新陈代谢,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力,有利于肠胃的健康。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坚持体育锻炼,既能促进身体健康,而且可以缓解压力,能够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

胃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快看看!

胃癌是常见的癌症,引起胃癌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爱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是长期食用腌制的食物以及高温油炸的……详细>>

术前术后调理方 帮你赶走胃癌

肾癌的护理对辅助肾癌的治疗有着很大的帮助,许多家属都不是很了解肾癌的调养活力应该注意些什么,下面就提供几条肾癌的详细护理方式,以供大家参……详细>>

胃癌来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胃癌现在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死亡率在所有的肿瘤之中位居第三。有一部分人认为胃癌只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这种想法法是错误的,如今胃……详细>>

熬夜吃宵夜易惹上胃癌 9大饮食禁忌帮你赶走胃癌

研究表明:常吃夜宵易引发胃癌。他们曾对30~40岁年龄组的人的饮食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在胃癌患者中,晚餐时间无规律者占38.4%。详细>>

身体发出这几个信号,有可能是胃癌来临了

胃癌是种损坏患者健康,让病人的家里出现经济危机的疾病,该疾病出现之后,患者务必要引起重视。而且要尽快的发现该疾病的存在并进行治疗,不要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