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癌来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2021-02-02 08:08:12      

胃癌现在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死亡率在所有的肿瘤之中位居第三。有一部分人认为胃癌只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这种想法法是错误的,如今胃癌这一疾病已经呈现低龄化的趋势。一旦存在着胃癌,那么需要尽早的发现,否则到后期生存几率是比较小的。

那么胃癌早期患者有哪些症状呢?

1、上腹部出现饱胀不适

患者在早期会出现闷胀感,虽然这种感觉并不严重,但是会反反复复出现,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的困扰,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这种症状更为明显。

2、上腹部疼痛

胃癌患者在早期患病时会出现上腹部疼痛的情况,有些患者会认为自己只是犯了胃病,而不去重视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会越来越重,而且疼痛感会变得更加明显,持续时间也会变得越来越长。由于患上胃癌而引起的疼痛感,不容易缓解,即使是暂时的缓解,也会反复出现,因此需要自己去医院及时进行检查。

3、出现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的现象

胃癌患者不仅会出现食欲不振,而且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有一部分人以为只是胃炎或者是胃溃疡,便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进行解决,但是擅自的服用药物是不科学的,这种做法不仅不会缓解胃癌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反酸的情况。如果长期下去,胃癌的症状会越来越严重。

4、大便潜血阳性或黑便

大便存在着血或者是大便异常也说明胃癌可能找上门,出现类似的情况需要加以警惕,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粪便的检查

那么,如何有效预防胃癌呢?

1、注意饮食

若是想要预防胃癌的发生,在饮食中要多加注意,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含盐量高或者是吃烟熏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胃粘膜上的细胞产生致癌成分。而且平时的时候吃东西不能吃太快,也不能吃太烫的食物,要养成饮食规律的习惯。

2、少喝酒少抽烟

烟草内含有丰富的尼古丁物质,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而酒精也会对人体的胃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为了预防胃癌应该尽量的避免喝酒以及抽烟抽烟,最好是戒酒戒烟。

3、多运动

若是预防任何疾病,通过运动的方式预防都是很有好处的,因为适当的运动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这样就不容易生病了。

为了预防患上胃癌这一疾病,在日常的饮食方面要加以注意,也需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是否存在着异常的情况,才可以有效降低患上胃癌的几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 胃癌的症状 胃癌

胃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快看看!

胃癌是常见的癌症,引起胃癌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爱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是长期食用腌制的食物以及高温油炸的……详细>>

胃癌早期的5个信号不可忽视,早发现能救命!

提到胃癌,大家就会觉得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是80%的病人在确诊时已经属于晚期。这是因为胃癌早期患者的自觉症状不是非常的明显,很可能被……详细>>

胃癌患病前会发出哪些信号

其实对位于胃癌的治疗来讲,患者在病情的早期和在晚期进行疾病的治疗效果都是不一样的,往往在早期治疗起来较为理想,而到了晚期治疗就较困难了……详细>>

大便带血是胃癌?胃癌的5大早期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胃癌属于临床上常见的消化道系统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由于胃癌早期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很多患者常常会与胃炎或胃溃疡等慢性胃肠疾病……详细>>

胃癌是吃出来的?胃癌的4大早期症状要早发现!

胃病是目前比较高发的疾病之一,例如我们常见的胃炎、胃溃疡。这些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严重的还会导致胃癌,胃癌的发病人群一般为40岁左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