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出现这6种变化,要及时到医院做胃癌筛查!

2021-11-04 17:19:17      

胃癌是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的种类,我国胃癌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居于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二位,死亡率也很高,居于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三位。有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但是它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明显,不了解的话就不会发现,就会发现的时候就是晚期了。胃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胃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上腹部疼痛

大约有70%以上的胃癌患者在早期都会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所以这种症状也需要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这种上腹部疼痛有的时候是隐隐作痛,有的时候就会是比较严重的钝痛。除了上腹部疼痛以外,也会伴有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说腹胀等,这些症状消化不良也是有的,所以很容易被认作消化不良。

2、出现黑便

胃炎患者在早期也会出现黑便的情况,如果大便黑色,跟沥青一样,就必须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不过有的时候出现黑便是因为吃下食物导致的,是正常的,也要结合其他的症状来考虑,如果出现了黑斑,同时还有其他身体上的不适,就要引起注意了。

3、便血

便血也是胃癌患者早期的症状,是因为胃肠道出血引起的。胃部出血就会导致便血的情况,同时会让大便呈黑色。如果在上厕所的时候发现自己解出来的大便里面有黑色的血状凝块,就一刻也别耽误,赶紧去医院就医。

4、呕血

有些胃癌患者在早期也会出现呕血的情况,这是因为癌症肿瘤影响胃部血管,导致胃出血。所以有些患者会出现呕血的情况,伴随着呕血的情况,有些人也会检查出来贫血。检查出来贫血,千万不要认为只要日常生活中补补血就好了,还要找寻背后的原因,因为有可能是胃癌在暗处隐藏。

5、体重明显减轻

胃癌患者在早期都会经历一个暴瘦的过程,胃部受到癌症的冲击,会影响患者的食欲,让患者不爱吃东西。也会影响营养的吸收,人们就会越来越瘦。千万不要把食欲不振和体重下降归结为苦夏的原因,因为背后隐藏真正的原因比苦夏要严重100倍。如果在近段时间体重突然变轻,并且找不到原因,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胃部,看是否是癌症。

6、其他的症状

癌症肿瘤如果生长在不同的部位,就会引起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说贲门胃底癌会导致胸骨疼痛,也会引发吞咽障碍。比如说幽门附近的胃癌,会导致幽门梗阻。随着胃癌进一步的发展,症状加重的同时,也会出现一些新的症状,各位一定不能忽视。

胃癌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都这么高,这足以证明它的严重性了。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胃癌的相关知识,了解它的早期症状,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能够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医院就医,这也是这篇文章的初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的症状 胃癌

出现黑便是胃癌?确诊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胃癌是我们目前恶性肿瘤之一,更是因为人民生活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导致胃癌的发病率上升。胃癌的出现这种已经严重地威胁到很多患者的生命,所以……详细>>

易致胃癌的四大习惯 如何第一时间发现胃癌

胃癌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它的发生大部分都是由于生活习惯所致,那么哪些习惯易导致胃癌的发生呢?一、酗酒。经常过量饮洒是易患胃癌的行为……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胃癌和肠癌

详细>>

为什么要进行早期胃癌筛查? 哪些人需要进行胃癌筛查?

癌症是致死率极高的一种疾病,提起癌症,人们也都会感到害怕,都觉得这是不治之症。患了胃癌的患者,整个人的身体状况会发生明显的变化,饮食减少……详细>>

胃癌会传染?为什么?如何预防胃癌发生?

胃癌是我们日常生活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疾病,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要预防癌症疾病的患者,因为据相关研究表示,原来胃癌是会传染的,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