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与胸部大小!当心乳腺癌的7大帮凶

2012-12-24 09:23:5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一项针对16000名女性所作的研究发现,一些与乳房大小相关的基因变异同时与乳腺癌的发生存在关联。这是第一次有充分证据显示乳房大小和乳腺癌之间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表示,一些基因变异涉及雌性激素的调节,可能同时激发乳腺和肿瘤的生长。目前医学界对于乳房大小的生物学机制了解还不多,但科学家已经发现,高雌性激素水平是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专家表示,目前尚未弄清楚乳房大小、乳腺密度、肥胖以及乳腺癌这4个因素之间的精确关联,但探索这一生物机制有助于开发出新的乳腺癌筛查工具。

  研究只是表示乳房的大小跟乳腺癌有关联,但不没有明确是乳房大了患癌机率高还是乳房小患癌机率高,这还有待于更一步研究。不过,生活中可以肯定的是以下7种因素绝对是增加患乳腺癌的机率的。

  女性乳房健康7大“杀手”

  1、高脂饮食

  对于长期坐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而言,坐多动少、缺乏锻炼、缺乏阳光“沐浴”的身体随时让癌症有机可乘。加上,中午随便一个快餐盒饭,天天在外就餐,“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抽烟、酗酒不断,生活看似很富足,却让乳房徒添危机。”专家表示。久坐少动不仅容易诱发乳房疾病,也会引起一系列如阴道炎、卵巢病变等女性疾病,尤需注意。

  2、肥胖

  绝经后的肥胖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所以老年妇女应适当控制体重,少食肉类、煎蛋、黄油、奶酪和动物脂肪。

  3、单身族、丁克族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专家表示,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 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除此以外,单身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为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头胎生育在30岁以上等不利因素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4、坏情绪毁

  网上经常流传“经常熬夜加班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事实是这样吗?”专家指出,乳腺癌的诱发跟内分泌的改变密切相关。“长期处在高压的状况下,情绪紧张,身体又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经常熬夜加班,这一系列的生活方式确实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造成巨大的不良影响。”不仅如此,在高压的状态下,情绪得不到调整,女性更会出现停经、痛经的隐伤。

  5、哺乳

  哺乳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危险性,而且第一胎生产后哺乳时间越长,发病危险性越低。

  6、雌激素与避孕药物

  激素在乳腺癌的发病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长期服用避孕药物及雌激素与乳腺癌的发病关系仍在研究中。

  7、滥用精油

  伴随着SPA的流行,美容院的热销,精油越来越为爱美女性所熟悉。玫瑰精油、水果精油、鲜花精油、林林种种的芳香精油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在芳香迷人的背后,精油其实是一种危险系数很高的化妆品,并非人人适合。植物精油素有“植物激素”之称,其中许多精油的小分子物质结构类似人体激素,使用后可提高人体内的激素水平。专家指出,“乳腺癌的发生与人体内分泌失调有莫大关系。在各种内分泌因素中,雌激素水平是最重要的指标。雌激素水平绝对或相对地升高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与胸部大小 年轻女人患乳腺癌3大特点

美国一项针对16000名女性所作的研究发现,一些与乳房大小相关的基因变异同时与乳腺癌的发生存在关联。这是第一次有充分证据显示乳房大小和……详细>>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5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60%的发病因素与生活方式有关,其中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详细>>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乳腺癌应该怎样检查

近年来,乳腺癌死亡率与发病率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在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提示女性居民乳腺……详细>>

流产可导致乳腺癌? 揪出乳腺癌的帮凶

英国牛津癌症研究所的医学专家们在日前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他们通过对全球范围内的病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女性有过流产经历与她患上乳……详细>>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吗?乳腺增生怎样和乳腺癌区别

乳腺肿块有良性和恶性之分。绝大多数乳腺肿块都是良性疾病,良性的乳腺肿块有很多种,例如乳腺增生病、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肿、乳腺导管内乳头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