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5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2016-04-03 08:04:0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60%的发病因素与生活方式有关,其中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为明显。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吗?

实际上,胸部大小与乳腺癌并没有直接关系。传言里提到,平胸的女性乳房小、乳腺组织短,那么发生乳腺和周围淋巴组织产生结节、堵塞的概率也会因此低很多,不容易发生乳腺堵塞,也就会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这种观点是不科学的。

一般正常女性的内分泌会处在一个平衡状态,但大多数患病女性的内分泌是紊乱的,而内分泌紊乱是导致女性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现代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有些人还长期处于抑郁的情绪下,这都为癌细胞提供了便利条件。女性如果经常抽烟、酗酒、熬夜、吃夜宵、吸入炒菜时的油烟等,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

所以,乳腺癌与胸部大小无关。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乳房较小的女性一旦发生乳腺癌,其早期发现的可能性比胸大的女性小很多。

推荐5种食物来预防乳腺癌

1、豆制品

流行病学调查证明,长期高脂肪饮食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而常饮豆浆的女性,乳腺癌的患病率显著低于前者。无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还是在亚洲国家,随着居民每天豆制品或豆制品摄入量的增加,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呈下降趋势。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被摄入人体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又能刺激肌体免疫系统,调动肌体的抗癌能力,同时又可影响致癌物质的代谢,与致癌物质有生物拮抗作用。尤其适宜乳腺癌的防治,并且可以长期服用,不过食用胡萝卜用油炒熟,这样才有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

3、大蒜

大蒜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食用大蒜地区的居民一些癌症的发病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不过,大蒜生吃,而且要弄碎食用,一般情况每周几次就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如果食用熟的大蒜,抗癌防癌的效果就会降低,需要加大食用量。

4、猴头菇

猴头菇营养价值高,它所含的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明显增加机体内的蛋白成分,产生干扰素,进而增强抗癌防癌效果。癌症病人常食猴头菇,有助于增加体内的免疫球蛋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增加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5、芦笋

芦笋:别名龙须菜,具有健脾益气、滋阴润燥,抗癌解毒等功能。它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番茄的两倍,而且含有一种丰富的组织蛋白,这种组织蛋白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生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饮食 乳腺癌

胸部大小和乳腺癌有关?乳腺癌应该怎样检查

近年来,乳腺癌死亡率与发病率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在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提示女性居民乳腺……详细>>

乳腺癌和饮食选择有关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吃?

乳腺癌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详细>>

乳腺癌与胸部大小!当心乳腺癌的7大帮凶

有研究表示乳房的大小跟乳腺癌有关联,但不没有明确是乳房大了患癌机率高还是乳房小患癌机率高,这还有待于更一步研究。不过,生活中可以肯定的是……详细>>

乳腺癌与胸部大小 年轻女人患乳腺癌3大特点

美国一项针对16000名女性所作的研究发现,一些与乳房大小相关的基因变异同时与乳腺癌的发生存在关联。这是第一次有充分证据显示乳房大小和……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