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2012-11-20 06:25:06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现,如果女性每天步行90分钟,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减少30%。

  科学家比较了3059名年龄在20至98岁的女性的生活方式,其中包括1504位曾被诊断出患乳腺癌的患者。这些女性要记录一周的运动时程,包括步行、家务劳动、有氧运动和快步走。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每周运动10至19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减少了30%。科学家们认为,运动有助于预防脂肪组织的形成,进而可预防癌细胞的生成。

  不过,除了不行外,女性还可以通过骑脚踏车和家务劳动这样的运动锻炼来预防乳腺癌,同时也要从饮食上下手。

  健康饮食+锻炼 杜绝乳腺肿瘤

  1、饮食:高脂肪的饮食以及吃一些腊肉、熏肉、喝酒、抽烟都对乳腺癌是不利的,会增加乳腺癌发病的风险。而一些高纤维素、低脂肪的饮食和富含维生素D和微量元素的食品会降低发病风险。所以饮食要尽量避免高脂肪饮食,不要吃太油腻和油炸的东西。

  另外就是保健品,食用保健品一定要注重,现在有林林种种的保健品,一定要看好保健品标定的成分,现在有一些治疗更年期、减肥、抗衰老的,假如你喝了以后非常有效一定要注重,一定要咨询好再用。

  最好的保健品是食物,我们主要营养都来自于食物,所以饮食很重要。关于药品,两类人要注重,一个是绝经期前后服用激素治疗的,一般不能长期食用,一般用三年人工合成激素就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另一个是服用雌激素来保持年轻的状态,这个要小心。

  2、锻炼:每个星期锻炼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会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锻炼不够,发病风险就会增加。哪种锻炼形式对于女性的健康最有利呢?我们认为最好的方式是游泳。游泳不但对乳腺癌的防病有帮助,对于女性的其他疾病,比如骨胳系统、免疫系统等都有帮助。

  另外,可以做瑜珈,慢走、慢跑,不要做剧烈的运动。有一个例子很有说服力,就是在女性群体当中,得乳腺癌的比率很低的,一个是长跑运动员或者是田径运动员,还有一个是舞蹈演员,她们的乳腺癌发病率很低,就是因为她们锻炼。

  3、杜绝:要避免过量摄入外源刺激素:比如使用化妆品,一定要确认您所购买的化妆品里面含有的刺激素是在安全范围内的,最好是不含。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成艳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