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长期饮酒易诱发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7种食疗方法

2012-12-24 06:14:05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发病会使男性深受其害,总结来说,前列腺发病原因有以下几点:

  1、喜爱辛辣食物,辛辣食物的美味,相信是很多男性都十分享受的,但是男性朋友在享受之余,却没想到会给前列腺带来伤害。医生指出,如果男性长期的吃辛辣食物,就会导致前列腺部的血管持续扩张,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的状态,这样就会诱发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2、酗酒,喝酒是交际一种必不可少的方式,但是男性过度的喝酒,也会导致扩张血管,能明显引起脏器充血,因此长期应酬饮酒也容易诱发前列腺疾病。

  3、性生活的次数居多,一定要引起注意,男性过度的性生活会使性器官处于高度充血状态,如果时间过长,男性容易引发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4、尿路不畅,后尿路细菌滋生,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导致射精管逸行引起前列腺疾病。

  5、工作过度劳累、疲劳及焦虑、紧张易导致慢性前列腺疾病。

  6、感冒、疲劳、免疫功能低下也可诱发感染前列腺疾病,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健康,最好经常地锻炼身体,这样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出血是前列腺癌患者常见的症状,患者表现为前列腺出血、膀胱出血、小便出血。治疗上患者可辅以中医食疗的方法,应多吃各种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很好的抑癌作用,除了白菜外,还有菜花、西蓝花等蔬菜也有防治前列腺癌的功效。

    防前列腺癌的6种食疗方法

  1、贻贝炒蛋:贻贝30克、鸡蛋1只,共打匀炒食。防治前列腺癌出血。

  2、蘑菇里脊:鲜蘑20克、里脊肉25克、韭菜25克、蛋清、佐料,炒熟上芡。防治前列腺癌出血。有益气止血功效。

  3、芹菜肉饼:芹菜、精肉、黄花菜、黑木耳,共切极细作肉饼蒸食。防治前列腺癌出血。

  4、鸡血豆腐羹:鸡血、豆腐、肉丝,加料煮羹食,有真山羊血更佳。本品防治前列腺癌疼痛,有益气、补血、止血作用。

  5、茅根汤:茅根120克,日煎代茶。有利尿通淋、抗感染作用,也可加入赤小豆25克,或车前子15克同煎饮。除适用于前列腺癌外,亦可用于膀胱肿瘤,止血作用亦明显。

  6、鱼翅蟹粉:锯鳐鱼翅,蟹粉,加调料炒食。有止血作用。

  7、雪菜蛎黄:雪菜切细30克、蛎黄50~100克,加佐料煮汤食。治疗前列腺癌伴有出血时有效。常服能增强体质。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绿茶减缓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7种食疗方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报告说,绿茶中所含的多酚类活性成分EGCG或许可以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 前列腺癌症状介绍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近期宣布患上前列腺癌,与此同时,人们对前列腺癌的关注度一下子增高。而在这之前,前列腺癌就一直是高发疾……详细>>

前列腺癌的饮食注意 前列腺癌饮食预防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它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早期前列腺癌治疗预后好 前列腺癌的饮食调理

前列腺癌与男性睾丸以及体内雄激素密切相关。前列腺癌症状的出现及其严重程度,取决于癌肿生长的速度和压迫尿道的程度。因前列腺环抱尿道,故前列……详细>>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