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前列腺癌的饮食注意 前列腺癌饮食预防

2013-03-26 06:30:37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它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亚洲,其发病率低于西方国家,但近年来呈迅速上升趋势。那么,前列腺癌晚期吃什么比较好?

  第一、前列腺癌晚期饮食要特别注意的是尽量避免摄入热量较高的食物。另外根据一些老年人的偏好来看,甜食是他们很少能够拒绝的掉的,所以患者的家属也要在生活当中给与一定的监督和帮助,帮助其尽量的减少高热量的饮食,过一个安详的晚年。

  第二、据医疗专家的临床调查研究发现,那些热量摄入高的人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出近4倍。研究结果表明,热量不管其来自脂肪,还是来自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均对前列腺癌的形成有影响。高热量摄入引发前列腺癌的机理是,高热量摄入可以使男性体内的某些荷尔蒙含量升高,例如在人体循环系统中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生长因子会因热量的大量摄入而升高其含量,而这种生长因子与前列腺癌的形成有关。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高脂肪和高钙饮食会促进前列腺癌向晚期阶段发展。

  第三、椰菜如果你不喜欢吃椰菜的话,就应该听听这个研究结果。一项1200位男性参加的研究发现那些坚持吃椰菜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要少41%。

  第四、龙舌兰酒(墨西哥制的一种烈性酒)哈佛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快速喝上两杯龙舌兰酒可降低前列腺肥大的可能。

  第五、橘子橘子中含有红桔素,川皮苷和维生素C.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23%。

  我们都知道前列腺癌是我们男性常见的疾病之一,并且这种发病率也在逐渐的增加,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引起疾病的原因,那么,哪些饮食习惯可预防前列腺癌?

  1、大豆:大豆含异黄酮醇,即植物雌激素,和雌激素类固醇相似。动物实验也证明染料木因,和黄豆甙原可抑制前列腺癌。

  2、总热量和脂肪:关于食物总热量摄入,和前列腺癌发病率之间的关系,其说不一。人群中脂肪的消耗量,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有高度相关性。

  3、维生素A和类胡萝卜素:食物中维生素A有多种形式,常在动物肝、蛋、牛奶中。有报道β-胡萝卜素对68岁以下男性,有保护作用,也有报道维生素或胡萝卜素,可以降低前列腺癌发病率。有报道维生素A特别是,视黄醇可以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病率。

  4、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以防止前列腺癌。

  5、钙和维生素D:在维生素D,与前列腺癌的关系的研究中,注意到维生素D和维生素D,代谢物与血清钙和磷有关,钙摄入可能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病,尤其是老年人。

  6、身体质量指数:身体质量指数,BMI=体重(kg)/,身高(M2),受到遗传、总热量摄入、基础代谢、运动量等多种因素影响。

  7、绿茶:流行病学证明亚洲人,前列腺癌发病率低,可能是亚洲人,比西方人消耗更多的茶,尤其是绿茶。

  8、硒:硒水平和晚期前列腺癌,呈现强的负相关。但也有认为硒水平,与前列腺癌发病无关。

  饮食预防前列腺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每天吸入2000毫克以上的钙,可导致前列腺的风险增加三倍。但为了骨骼健康和预防骨质疏松,每天适量的钙是必要的,建议每天吸入1000~1200毫克钙。

  2、为了减少饮食中脂肪的摄入,应该吃低脂食物,低脂肪的奶制品,食物中少加油,吃瘦肉。

  3、减少脂肪和饱和脂肪的吸入。

  4、相关研究还表明,亚洲人喝绿茶的习惯也对,防治前列腺疾病起到一定作用。随着喝茶的数量和时间递增,绿茶的作用就表现得越明显。西方的男性吃饭前后一般会喝酒,容易使前列腺充血。德国专家建议,可以像亚洲人一样吃饭时喝点茶,即使喝酒也只能喝,一些酒精含量较低的红酒。

  5、红色肉类危险大:前列腺疾病的发病率,与男性的雄性激素、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以及生活方式有关,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饮食习惯。在中国,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不超过十万分之二;而在德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几乎是中国的25倍。但是移民到德国的中国人,优势便逐渐丧失。

  6、豆类和蔬菜:西方人一直没有吃豆制品的习惯,但是亚洲人喜欢吃的豆制品中,确实藏有前列腺癌的克星。大豆中的异黄酮,能降低雄性激素的破坏作用,并抑制和杀死癌细胞。西方人吃蔬菜量太少,应该像日本人,和中国人那样多吃各种蔬菜。除了中国的白菜外,还有菜花、西蓝花等蔬菜,也有防治前列腺癌的功效。另外,每天还可以吃点亚麻籽、西红柿。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对前列腺癌有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详细>>

前列腺癌患者适宜食物介绍 前列腺癌饮食原则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作家渡边淳一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因前列腺癌在东京家中去世,享年80岁。其作品国内主要版权方磨铁图书透露,去年下……详细>>

前列腺癌饮食注意些啥

治疗前列腺癌应重视食疗的重要性!民以食为天,饮食对于人们的健康而言,往往有着不容忽视的促进作用,对于前列腺癌患者而言亦是如此。食疗可以增……详细>>

早期前列腺癌治疗预后好 前列腺癌的饮食调理

前列腺癌与男性睾丸以及体内雄激素密切相关。前列腺癌症状的出现及其严重程度,取决于癌肿生长的速度和压迫尿道的程度。因前列腺环抱尿道,故前列……详细>>

西兰花可预防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饮食怎么吃

英国食物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兰花,就有助预防前列腺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